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贵定:竹坪村的“牛管家”
发布时间:2021-02-19 17:18:4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9日电(胡光鸿)竹坪村是贵州省贵定县宝山街道最偏远的村,曾经的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在广大驻村干部、勤劳朴实百姓的共同努力下,竹坪村顺利摆脱贫困后,乘着发展的势头,竹坪村结合实际,决定发展肉牛养殖,为了让老百姓打消疑虑和担忧,村支“两委”成员四人勇于担当,通过以身示范,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摸索出一条发展养殖致富路。

  2020年8月,竹坪村完成“村社合一”工作,成立了竹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按照“一基地、二发展、三帮人、四共同”的工作思路。村支“两委”多次召开群众会议,征求意见,经过申报选址,发挥闲散土地资源优势,最终确定在竹坪村高峰组新建肉牛养殖基地,由村支书孟应斌 、村委会副主任王盛稀、村支委委员雷运槐、村主任助理陈文国四人共同筹资52万元,发展肉牛养殖,以年底分红形式,调动群众积极性,带领群众发展肉牛养殖。

  四名村干部都想利用好竹坪的自然资源,拓宽收入渠道,所以在孟支书提出集资养殖肉牛的建议后,四人一拍即合。合作社利润80%给投资入股分红20%留在合作社。

  据了解,养殖场肉牛品种为西门塔尔牛,共计31头,九月份启动以来,带动贫困户就业60人次;2021年,基地计划进行繁殖养殖,并实现自主牧草种植。牧草种植目前已经提上了日程,肉牛的销售模式在规模扩大之后,广州南沙农业集团表示给予支持。

  新春伊始,看着养殖基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日益完善,产业链和带动效应日趋显著,孟应斌四人对基地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希望来年有更大的突破和进步,带领竹坪父老乡亲,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奔小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