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贵定甘溪林场护林员:守着“金山银山”过新年
发布时间:2021-02-19 17:17:2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9日电(赵磊  陈鸿)春节假期期间,贵州省贵定县甘溪林场,8位护林员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担任起林场防火及安全工作的“绿色卫士”。

  “春节期间来林场祭奠祖先、缅怀先辈、踏青游玩的人会非常多,为了防止出现火灾火情,我们8位护林员,从年三十到大年初七都会在林场卡点执勤,并巡查林场的每个角落,延续林场10多年来零火险、零火灾的工作常态。”护林员彭秋蓉和同事沿着林场小道巡护巡查时说道。

  据了解,为加强春节期间森林火源管控,加大林场火灾隐患排查力度,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筑牢防火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甘溪林场在森林公园入口处设置卡点,并由其中4位护林员在卡点对进入林区的人员进行检查,收缴火种并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减少火灾风险。同时,另外4名护林员则在林场内开展护林防火巡护巡查,加强野外用火管控,并维持林场内的环境卫生清洁工作。

  “我们守住了眼前这片青山,就是守住了我们的‘金山’。以前甘溪林场是经营性林场,靠伐木为生,每月的工资在1000元左右。2011年,通过深化国有林场改革,他成了一个有编制的护林员,工资也涨到了5000多元,正是有了这片青山才换来了如今的‘金山’,所以,我们要保护好这片林场,把护林员这份工作干好,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彭秋蓉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为切实抓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最大限度排除森林火灾隐患,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贵定县各部门各单位在严格落实冬季防灭火各项工作的同时,还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提升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