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沿河白果村:特殊“年味”香满村
发布时间:2021-02-19 16:37:18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9日电(张洪全)每年春节期间,贵州省铜仁市沿河自治县淇滩镇白果村小学的操场上都格外热闹,村里的男女老少齐聚一起,分享一份特殊的“年味”,为该村优秀学子发放新春奖学金。今年春节期间记者也来到白果村,与该村群众一起分享了这份持续了15年的特殊“年味”。

  白果村为鼓励村里孩子勤奋学习,考上大学,走出大山,回报社会,在村党支部和相关爱心人士的积极倡导和统筹下,该村于2006年成立了“白果树教育基金会”,利用每年春节开展募捐活动,并对上年度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奖励。按基金会章程,每年对白果村完小一至五年级学生语数总分第一、二名和初中升高中前三名、高考分数线上一本等成绩优秀的学子进行奖励。今年,该村共为16名优秀学子发放16300元奖金。

  “非常感谢村支两委和大家对教育的重视,以及父母的艰辛付出,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将自己的人生和村里面的发展,还有国家的建设结合起来,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该村受奖励大学生杨刚强说。

  据悉,白果树教育基金由群众自愿捐赠,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已筹集教育基金15万余元,奖励学子143名,其中不乏优秀学生就读于中南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

  “主要就是想激励我们村的优秀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服务社会,报效桑梓,从而改变我们白果村的面貌。”该村在外工作人员杨再顺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