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阳营商环境评估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1-02-15 11:00:21 稿件来源:贵阳日报

  2月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贵阳市在2020年度贵州省营商环境评估中综合得分、市(州)级指标排位均位列全省第1名。据悉,2019年和2020年,贵阳连续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估中位列全省第1名。

  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正确领导下,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谋划、科学部署、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政务服务环境更加高效便捷。“一网通办”取得显著成果,目前已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100个政务服务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集中办理取得积极成效,市级具有政务服务职能的53个部门(含公共服务企业)全部进驻市政务大厅,进驻事项达1600余项,实现了“应进必进”;80.1%的市级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分类受理。审批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已压减至80个工作日以内,审批事项缩减至80项;通过“一网通办”企业开办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以内。

  市场竞争环境更加平等有序。市场监管效能持续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推行,着力营造“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利剑高悬”氛围。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序有力推进实施,2020年,全市累计清理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11607件。涉企中介服务更加规范,严肃清理整治“红顶中介”收费,全面清理各行政部门下属单位涉企收费情况。

  投资宜商环境更加方便快捷。投资服务全程代办,近两年,全市各级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办结率达100%。创新扶持引导力度逐步加大,先后设立了8支创投基金。金融服务企业更加精准有力,充分发挥政策性信用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作用,截至目前,资金池合作银行累计发放信贷金额86.89亿元,涉及市场主体17503户。(记者 彭刚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