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黄平开展猪肉保供稳价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16:21:5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9日电(张艾)近日,在贵州省黄平扶贫农特产品展销点门面处的猪肉摊旁,市民们争相“抢”着购买猪肉,场面十分爆,这个摊位猪肉价格只要24.8元,足足比市场价少5元左右。

  据了解,这是由黄平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引领贵州傲农七环畜牧养殖有限公司、黄平扶贫农特产品展销点积极配合开展的猪肉保供稳价活动,目的是为了在春节期间稳定猪肉市场价格,提升猪肉质量安全和供给能力,确保该县猪肉调得进、供得上、不脱销、不断档,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让群众真正获得实惠,过上一个幸福的“牛年”。

  “这个活动是从昨天开始的,早上拉来的三头猪被前来购买的群众一抢而空,今天早上又从傲农七环畜牧养殖公司拉来三头,可能是知道的人越来越多了,群众们的热情比昨天还高涨,这个猪肉质量好,价格低,每斤比市场低5元钱,所以销量特别好,每天早上群众都是排着队来买。”黄平扶贫农特产品展销点老板边忙着卖肉边告诉笔者。

  由于猪肉价格高居不下,对部分低收入困难家庭生活有所影响,为最大程度减轻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该县全力稳定猪肉价格,以每斤低于市场价5元即24.8元的价格面向群众出售,确保价格不大幅上涨。

  “昨天听说这里的猪肉才24.8元一斤,所以今天早上特意来排了半个小时的队,买了六斤多,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普通老百姓在春节期间能够买到这么好又便宜的猪肉。”一位大妈提着一包刚买到的猪肉高兴的对笔者说。

  据悉,通过黄平扶贫农特产品展销点,已经面向广大群众出售生猪肉6头,下一步黄平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组织货源、保障供给、稳定物价,不限制购买数量,活动持续至除夕夜。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