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毕节百里杜鹃:党员入户送温暖 群众稳过安心年
发布时间:2021-02-06 17:46:0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6日电(潘丽平) “烧煤火要记得打开点窗户通风,防止煤气中毒,照顾好自己,有什么困难就来跟村委干部说。”近日,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黄泥乡槽门村党支部书记周朝瀚为困境儿童熊芳林送去40斤大米和5升食用油,并检查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情况,教她疫情防控、安全用火用电常识。

  党员入户送温暖。

  临近新春,百里杜鹃较多在外务工群众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就地过年”号召,选择不回家过年。为确保冬季困难群众得到妥善照顾,百里杜鹃管理区开展访民情、排民忧、解民难活动,向未返乡困难农民工家庭、困难党员、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进行春节慰问,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吃、穿、住和过冬保暖等实际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广大群众之中。

  “我们乡有很多外出务工的人没回来过年,但家里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这时候我们党员更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帮助没回来的家庭照看老人小孩,让外出务工的乡亲们能安心过年。”党员干部杨云祥说。

  据了解,百里杜鹃管理区慰问困难群体、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工作的基层单位及一年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企业共67.86万元,其中困难党员、留守老人、困难职工、环卫工人等困难群体1055人,未返乡困难农民工家庭36户,诚信纳税企业8个,基层单位25个,互助友好单位3个。(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