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毕节百里杜鹃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3 15:00:3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吴旭)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团结、和谐、文明的春节氛围,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2月3日,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鹏程街道组织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我们选在这个时间点搞活动,主要是弘扬传统文化,同时还可以进行政策宣传,这样比较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效果很好。”被问到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鹏程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彭良海解释道。

  活动现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鹏程街道各村社推荐筛选的5名乡土人才大显身手,根据群众的需求挥毫洒墨,大家有说有笑,传递着新年的喜悦,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接到鹏程街道要开展活动的消息后,我就主动请缨,无偿为群众写春联,一想起广大群众将我们写的春联贴在门上,就觉得很兴奋、很自豪、很有成就感。”来自鹏程社区的在读大学生李万豪觉得很有意义。

  据了解,本次活动累计无偿为群众写春联100余副,绘画创作3幅。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对当前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等政策进行了宣传,群众的认可度很高,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要过年了,政府组织人员免费为我们写春联,这是好事、民心事,值得点赞。回去以后,我们要把自己家收拾干净,不乱跑乱窜,要配得上这副春联。”来自大水社区的群众吕廷正一手拿着春联,一手拿着刚买的年货,脸上满满的幸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