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台江首个苗族民间歌舞传习基地开建
发布时间:2021-02-01 13:53:3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日电(吴南华)为加强对贵州省台江县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利用,确保苗族歌舞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台江县投入25万元建设300平方米的台江县苗族歌舞传习基地。

  2019年,台江县申报了苗族歌舞传习基地建设项目,2020年批准实施,项目的落地将成为苗族文化非遗保护教研平台,并将适时全面对社会开放,接受市民参观。

  台江县苗族歌舞传习基地是一个集苗族古歌、苗族曲艺、反排木鼓舞、苗族芦笙舞等苗族歌舞文化。收集和展示建国以来在歌舞方面杰出代表的音像、视频、图片等资料的综合平台。

  据介绍,传习基地除实物展览展示外,还通过推介传承人、图解技法,收集、整理了3万多字的文字材料、300多张图片等形式,全面展示苗族文化技艺、苗族非遗及传承人的生活。

  台江县苗族歌舞传习基地的落户,与台江丰富的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将进一步丰富台江县文化资源、文化艺术的内涵,未来台江县的“苗族歌舞文化”牌子将更有影响力。

  据悉,台江县将充分发挥传习基地的教育、研究功能,在广大学生和社区居民中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