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武警黔南支队执勤八中队多措并举加强新兵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1-02-01 11:40:4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日电(肖申龙 赵振宇)近日,为扎实做好新兵思想工作,摸清官兵心理健康状况,缓解新兵心理压力和思乡情绪,武警黔南支队执勤八中队多措并举,邀请心理专家为中队新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专家从如何有序地生活、告别焦躁与不安、积极融入集体、适度转移情绪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自我认知失调、人际关系敏感,个理压抑、猜疑心理等心理常见的问题及表现,从积极向上的思想品质、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掌握自我调适的方法、寻求社会支持系统四个方面引导新同志如何培养健康阳光的心理。

  通过此次授课,进一步缓解了新同志的心理压力,学会了如何调整情绪、怎样进行调适和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极大地提升了新兵心理抗压和自身调试能力,为维护队伍安全稳定、促进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