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六枝:三线情物流先锋党建联盟点燃奋进激情
发布时间:2021-01-23 16:44:5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3日电(聂建云)“三线情物流先锋党建联盟的创建,不仅统筹了六枝物流行业发展,规避了行业矛盾,增强了农产品出山的竞争力,更通过抱团发展模式,以物流先锋模范带动,巩固了脱贫攻坚,助推了乡村振兴。”行走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物流中心,六枝特区组织部副部长张晓寒缓缓道着这里三线情物流先锋党建联盟创建的好处。

  一个物流行业合力发展的格局,在组织引领中诞生,并迈上了新台阶。2017年,六枝特区依托三线建设时期西南物资调运总库的现有阵地资源,整合力量,让一个传承延伸着三线精神的“新物流”发展思路开始在这里萌芽,在政府的集中统筹下,原来的物资调运总库一步步蜕变为了充满新时代特征的电商仓储中心。

  一边筑巢引凤孵化电商平台,一边聚集发展形成物流合力,六枝特区物流行业的集成发展,通过政府引导从思路变为了现实,在聚集中开始走出了一条独具优势的特色道路。

  “从一开始的几家企业入驻到如今的几十家,离不开政府的统筹,取得的成果是显而易见的,但随着规模的扩大,物流中心发展上的矛盾也逐渐突显。”老仓库在机遇中孕育新发展,运作模式的转变带来了发展生机,而伴随生机而来的,同样有市场运营中不可避免的利弊。六枝特区银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万银坦言:“在发展过程中,同类企业之间会产生恶意竞争,因此导致矛盾纠纷不断,让企业在进一步发展中面临困境。”

  前进步调悖了发展初衷,如何畅通物流集中运作的渠道,在解决困扰中走出特色和优势,六枝特区用党组织的向心力给出了破题答案。

  2019年,在党建推进及“凉都先锋”工作思路引领下,六枝特区开始通过组织凝聚企业力量,以搭建红色快递服务平台、组建红色先锋服务队伍、创建红色枢纽服务阵地等为抓手,在物流中心打造了一个集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红色枢纽”物流先锋党建联盟。

  “党建联盟整合了周边31家企业,凝聚着11个党组织56名党员279名职工力量,通过党建联盟集中管理、规范运营、合力发展,让曾经慢慢发散的力量拧成了一股绳,增强了地区物流行业的竞争力,带动着本土商品走俏网络。”张晓寒说。

  联盟强合力,先锋促发展。党建联盟汇聚下的物流先锋用红色能量垂范发展,在一个个先锋队伍和先锋岗位精神与信念的实践中,行业动能有了、奋进合力紧了、发展劲头足了。

  “电商孵化推动着农特产品销售,集中收发又降低了经营成本,党建联盟还不断增强着发展潜力,三线情物流先锋党建联盟大有可为。”传承着三线建设的根基,延续着探索创新的精神,红星照耀下的热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的故事,面对众人携手描绘出的全新篇章,李万银激情满满、信心倍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