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六枝:“五心”党建让服务“先锋”在岗位活跃
发布时间:2021-01-23 16:39:4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3日电(聂建云)走进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党群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来来往往,或在窗口咨询办事,或在休憩区查阅书刊等待,各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则正在有条不紊的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耐心地办理着群众事宜,目之所及,皆是一派政企干群间“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群”依着“政”,“政”靠着“群”。六枝特区党群服务中心现有进驻部门36个,进驻事项637项,作为党群政府之间服务联系办事的直接载体,用面对面的贴心服务换取满意度是首要目标任务。

  2020年以来,该中心坚持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成立中心联合党委,大力弘扬新时代“凉都先锋”精神,以创建“五心”党员服务站为载体,擦亮“支部建在窗口,先锋亮在岗位,服务优在细节”党建品牌,为“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提供着坚强有力支撑。

  “‘五心’党建及‘凉都先锋’创建工作的开展,有效增强了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服务活力激发了出来,取得了更好服务群众的良好效果。”在党群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六枝特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副分局长刘常应介绍到。

  以先锋精神树立典范服务,在2020年新冠肺疫情炎防控初期,六枝特区税务部门以抗疫先锋精神为引领,依托“五心”党建及“凉都先锋”工作,在不断增强税务服务渠道和形式的同时,还于税务窗口创建了先锋PK榜,以“枝叶关情”品牌为抓手,从税风、税貌、学习、质量、数量、效率、评价等多方面开展比拼,营造了积极向上,创先争优的税务服务良好氛围。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党委委员郭云说道:“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凉都先锋’创建工作中,探索实施了集体学习、通报工作、会商问题、组织生活、精细服务的党建‘5+1’模式,将服务与群众需要紧密结合,以贴心服务得到了‘五心党员服务窗口’旗帜,并有两名党员先后被评为‘五心党员先锋岗’,极大的激发了党员队伍服务群众的干劲。”

  与此同时,在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和延时服务等一项项贴近民生实际的服务政策推进中,六枝特区党群服务中心还组织各部门窗口开展“政务服务先锋号”进街道、进社区、进医院、进家庭等活动,把先锋精神写在了服务实践中。

  一个个比学赶超的服务“先锋”窗口和“先锋”岗位,在“五心”党员服务站的引领下,用充满爱心、耐心、真心、恒心、责任心的优质服务,联结出了群众的好评率和满意度,加快推进了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开启了服务型政府、法制型政府、阳光型政府建设新篇章。

  2020年,在“五心”党建及“凉都先锋”工作推进过程中,六枝特区党群服务中心取得了贵州省县级政务服务业务考核第十一名、六盘水市第一名及贵州省政务服务重点任务推进第四名的良好成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