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息烽将建贵州较大冷水鱼养殖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15 17:25:5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5日电(杨爽)1月14日,贵州省息烽县西山镇生态渔业建设项目投产启动仪式在西山镇小堡村举行。启动仪式上,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处长罗平宣布生态渔业建设项目投产投苗活动启动。

  西山镇生态渔业项目是息烽县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贵州水之源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该项目于2020年5月与息烽县人民政府签订招商引资合作框架协议后正式落地,同年6月动工建设。项目分为鲟鱼养殖区、鲈鱼养殖区、生态净化尾水处理区、休闲观光区,特色淡水冷水鱼研究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贵州较大的冷水鱼养殖基地。

  项目建设区位于息烽县西山镇小堡村,自然基础条件优越,该地位于息烽县县城主干道旁300米,毗邻兰海高速公路,距息烽县城6公里,距贵阳市55公里,距遵义市75公里。公路、铁路交通发达,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基地四周植被茂密,水体优质,息烽底寨河穿境而过,月平均水温12℃,是发展特色冷水鱼产业不可多得的资源。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人员纷纷走向鱼苗投放点,将盆里的鱼苗倒入鱼池中。

  “今年,我们计划在养殖区中投放标鱼鱼苗10万斤,鲈鱼鱼苗50万尾,鲟鱼鱼苗20万尾。预计年底可上市销售。通过发展生态渔业产业,可切实带动周边的老百姓增收就业。”贵州水之源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义忠说。

  近年来,息烽县采取“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村集体+农户”模式,探索出生态渔业(设施渔业)“六举措”工作法,按照“全域无网箱、全域生态鱼”的发展模式,科学合理布局渔业产业,重点推进现代设施渔业及水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成为全省设施渔业发展重点县,贵阳市1000吨水产品养殖基地县。西山镇生态渔业项目全面投产后,每年可孵化培育特色冷水鱼苗2000万尾,上市商品鱼600吨,其中,冷水鱼400吨,鲈鱼、叉尾鮰200吨。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为全县发展生态渔业开启了新航标。

  当天,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处处长罗平,贵州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许劲松,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宏清等领导出席仪式,息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明伟出席并主持仪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