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贵阳乌当区:文旅工作“四个要求” 强化疫情监管
发布时间:2021-01-15 16:31:1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5日电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乌当区文旅局局长陈晓琼、副局长潘显刚带队,对旅游景区、酒店等文旅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对多次检查不合规的企业通过暗访的形式进行回查、督导。检查中,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多次不合规的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

  按照省、市、区相关防疫要求,结合文旅工作实际,区文旅局做好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各旅游文化企业设立专门的疫情防控测温点,保障24小时值班值守;二是要求企业对进店客人以及酒店所有员工必须确保戴好口罩,对不佩带口罩的客人,要做好劝导工作;三是要求游客及住店客人必须落实测温、扫码、实名登记等一系列防疫相关措施;四是要求企业加强营业场所消毒、消杀工作,保持营业场所空气清新通畅。

  检查人员以普通客人的身份,体验了酒店客人安全扫码、体温测量、实名登记等入住流程。通过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找短板、补不足、加强指导,严格贯彻防控要求。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通过线上媒体进行宣传,并将宣传海报通过LED屏进行滚动播放,增强行业工作人员和游客的安全防控意识。

  此次检查行动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检查共出动人员5人次,车辆2辆次,检查企业15家次。通过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乌当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