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阳“十三五”期间建成154个公益性惠民生鲜超市
发布时间:2021-01-12 09:36:55 稿件来源:贵阳日报

  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贵阳市建成154个公益性惠民生鲜超市等一批“菜篮子”工程,为保供稳价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贵阳市深入贯彻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着力破解市民“买菜难、买菜贵”难题。随着“菜篮子”工程向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纵深推进,2019年,贵阳市全面启动2.5万亩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建设,切实解决蔬菜保供季节性缺口和供应结构性不平衡的矛盾。

  “十三五”期间,贵阳“菜篮子”工程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公益性惠民生鲜超市154个,基本实现行政社区全覆盖,“菜篮子”直通车、社区智慧微菜场等生鲜零售新模式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全市已建成社区智慧微菜场230个、投入智能售货柜1150台。

  据“菜篮子”食品价格监测显示,2019年1月至12月,在对比监测的28种鲜菜价格中,惠民生鲜超市均低于农贸市场,价格优势明显。

  据悉,自2019年5月食品价格涨幅超限后,贵阳市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截至2020年9月,全市共向城乡低保对象、城乡优抚对象、特困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等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近1.79亿元,有效保障了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卢昀 记者 杨源)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