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法国种猪”空降贵州贵定
发布时间:2021-01-10 11:00:4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0日电(王曦)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一企业引进的首批700头法国种猪9日成功入境,并顺利抵达位于贵定县德新镇莲花村的进境种猪隔离检疫场。

  9日16时许,一辆满载种猪的货机抵达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在经过外部消毒和海关查验后,托运种猪的木箱被有序地装载上运输卡车。为有效杜绝新冠肺炎疫情和非洲猪瘟疫情叠加带来的风险隐患,参与运输的所有工作人员都严格执行了相关防疫措施要求,并严格按程序对装卸场地和各类工具进行了多次消杀。

  经过3个多小时的装车,种猪运输车队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开往贵定,并于9日22时许到达隔离检疫场。种猪进入隔离检疫场后,将在海关监管下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养殖。

  据了解,本次引进的法国种猪有大白、长白、杜洛克、皮特兰等4个品种,猪群的繁育性能、生长性能、饲料报酬率和生长速度等均有显著改善,将对贵州省养猪行业品种改良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本次引进种猪共三批总计2000头,剩余的1300头种猪将于月中下旬陆续抵达贵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