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中共乌当区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9 14:39:11 稿件来源:微乌当

  中国共产党乌当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月8日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审议《中共贵阳市乌当区委关于制定乌当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力打造“美丽乌当•花园之城”,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4人,候补委员4人。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朱刚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定武,区政协主席龙云,区委副书记艾疆及区委常委李立国、李朝阳、李鹏春、冯青、喻应雄、胡红、杨斌等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了朱刚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贵阳市乌当区委关于制定乌当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乌当区第十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并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生态健康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局,强力推动大健康、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大扶贫深度融合发展,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推动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大踏步前进。经济发展量质齐升,产业发展全面发力,生态优势更加彰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乡发展更具特色,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特别是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强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线作战”,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从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的高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全力推进“三新建设”打造“美丽乌当·花园之城”,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实现作出应有贡献向作出更大贡献的转变。要更加突出“等不起”,抢抓机遇,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突出“慢不得”,用好用足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突出“坐不住”,奋力补齐短板,夯实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乌当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目标上来,抓住机遇、用好优势、补齐短板,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大步前进。

  会议强调,要全力打造“美丽乌当·花园之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以中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为重点,以建设城乡社会治理新样板、大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乡村振兴新标杆为抓手,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美丽乌当·花园之城”,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人口规模翻一番、城市建成区面积翻一番。

  会议要求,要同步推进“四化”,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体系,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装备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全省“四轮驱动”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贵阳东部产业新区核心功能集聚区、中高端消费品制造核心承接区。要强化“三项举措”,构筑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体系,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潜力、向创新要活力,全面强化要素保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提升群众“三感”,高质量建设城乡社会治理新样板,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全力打造“美丽乌当·花园之城”的五年,对于乌当加快发展、赶超跨越至关重要。我们要以更足的信心,迈上新征程;以更大的决心,谱写新篇章;以更强的恒心,创造新辉煌。全区上下要始终严守纪律规矩,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共同目标上来,优质高效为民服务、为企服务,履职尽责抓工作、干工作,尽心尽力谋发展、推发展,用干部的生机活力换取发展的风生水起。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当好“主心骨”,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勇于啃最硬的骨头、接烫手的山芋、挑最重的担子,在“三新建设”中敢打敢拼,在“美丽乌当·花园之城”打造中敢闯敢试。全区上下要保持宗旨意识不变,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用工作成绩助推发展成效,用发展成效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持锐意进取姿态不变,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以改革添动力、以创新求突破,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要保持勤俭节约的作风不变,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宝贵的资源、资金、资产用在推动发展、保障民生上,用精打细算的艰苦奋斗,不断聚集乌当的财气、壮大乌当的财富。

  全会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勇于担当、更加主动作为、更加苦干实干,全力谱写“美丽乌当·花园之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区属各工作部门及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部分特邀企业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