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清镇市2020年为民办“十件实事”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07 17:31:0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二村示范村建设项目
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二村示范村建设项目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6日电(杨厚信)1月6日,记者从清镇市有关部门获悉,清镇市全面完成2020年为民办贵阳市及清镇市两级“十件实事”,有效解决了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2020年贵阳市级“十件实事”涉及清镇市有9个方面25项,总投资25.35亿元。清镇市级“十件实事”有10个方面32项,总投资38.82亿元。为强力推进项目实施,清镇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民生所需就是工作所向”的理念,围绕人民的所急所需所盼,想问题、作决策、办实事。

  工作中,清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十件实事”进展情况汇报,并针对项目推进中的“久拖不决”问题,多次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各分管市领导通过实地调研、召开专题会等方式,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题,进行深入讨论和认真研究,及时予以解决。一年来,清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开展实地调研、召开相关会议70余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清镇市实验小学中环国际校区建设项目
清镇市实验小学中环国际校区建设项目

  与此同时,该市建立了“三单四制”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实事办理工作。(“三单”即《工作提示单》《工作督办单》《负面记录单》;“四制”即平时暗查、每月通报、适时调度、滞后约谈机制)具体为: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向各实事分管市领导呈送《工作提示单》,提请各分管市领导全面加大对所有实事项目尤其是进度滞后项目的调度力度,及时解决制约项目开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对部分滞后项目牵头责任单位及其主要领导下发《工作督办单》,督促立即落实整改,加快实事办理进度;在平时督查工作中,对未按计划实施或达不到序时进度的滞后项目,逐一记录在《负面记录单》上,作为过程性考核的重要依据;每周至少对两项以上实事项目进行实地暗访督查,尤其对推进滞后的实事项目持续跟踪督促;每月通报一次两级“十件实事”全面办理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合理化督查建议;适时提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召开两级“十件实事”专题调度会,并在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上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总体推进情况;对部分滞后项目牵头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及时进行约谈,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并适时跟踪整改情况,直至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清镇市银河世纪中小学建设项目
清镇市银河世纪中小学建设项目

  一年来,清镇市督办督查局共向分管实事项目市领导呈送《工作提示单》7份(次),对滞后项目牵头单位下发《工作督办单》8份(次),约谈滞后项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6家(次);开展平时实地暗访督查46次,下发通报7期、专报8期、快报9 期,获市领导批示11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