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黄平县“酿酒养牛” 成打开致富门路的“金钥匙”
发布时间:2021-01-04 17:07:2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4日电(潘桂花 张平)坐落在群山深处的黄平县浪洞镇桦稿村,这里自然风光旖旎,植被郁郁葱葱,水质纯净,雷成礼的“酿酒养牛”产业在这里办的风生水起。

  2013年以前,雷成礼辗转于江苏、上海、云南等地打工,什么脏活累活都干,但获得的收入仅够养家糊口。2013年底,想到孩子读书需要陪伴,年老多病的父母需要照顾,于是雷成礼毅然决定返乡创业。

  2014年,回到家乡的他对农村养殖项目激起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便干起了养鸡、养猪项目,但他的第一次创业历程并非一帆风顺,由于自身缺乏技术与经验,加之受到市场因素的不利影响,结果第一年就让他亏损了十多万,第一次创业失败了。

  第一次创业的失败并没有消磨掉雷成礼对创业的激情。经过一年多的冷静考察,利用祖辈传下来的酿酒工艺结合桦稿村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2015年,雷成礼开启了他第二次的创业,发展“酿酒+养牛”产业。

  2018年,在村支两委的帮助下,为他争取到黄平县财政扶贫养牛种草项目资金39.76万元,加上雷成礼自己投入的200万余元,雷成礼把酒厂面积扩大到780多个平方米,修建了570平方米的养牛圈舍,牛的养殖规模增加到100余头,并成立了黄平县成礼生态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带动21户贫困户参与发展,为当地群众提供5个就业岗位。

  “多亏了雷成礼开办酿酒厂,才让我在家门口就能干活,在这里烤酒,一个月能有四到五千块钱,活路也比较轻松,一年可以做8个月左右,一年下来也有三到四万块钱,我们年纪大了出门打工不容易,在这里我觉得太好咯”。桦稿村村民刘荣忠便是雷成礼成立酿酒厂而实现就业的农户之一。

  经过不断的发展,目前,雷成礼的“酿酒+养牛”项目基本上已经步入正轨,今年又新增加一条酿酒的生产线,日产酒数量达到600斤。在规模逐渐扩大的同时,凭借熟练掌握的酿酒技术,酒的品质在市场上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因此吸引了黔南州、黔东南州周边县市的大量客商前来购买,雷成礼也成为了桦稿村的致富能人。

  谈到未来,雷成礼信心满满的说道:“我要继续用自己良心酿好高品质的好酒,继续把酒厂做大做强。接下来,我将申请商标,把自家的酒做成品牌,发挥自身的特长带动桦稿村村民共同致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