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武警六盘水支队:新兵下连奔赴基层一线战位
发布时间:2021-01-04 15:44:1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图为专题教育。何昆 摄
图为专题教育。何昆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4日电(何昆 齐盟)近日,武警贵州总队六盘水支队2020年度秋季入伍的新战士,圆满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新训生活,在年末的最后一天里他们收拾行囊奔赴基层战位一线,走向基层一线岗位加钢淬火。

  在这近百名新战士中,00后大学生入伍士兵占据绝大部分,在为期3个月的新训生活中,他们通过了队列、擒敌、战术、体能等基础训练课目达标考核,逐渐从一名青涩懵懂的社会青年,成长为一名武警战士,肩上扛起了象征着列兵的火红肩章。

  为让即将下连的新战士熟悉基层连队执勤战备训练,尽早融入到基层日常工作中,这个支队在新兵下队之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活动。活动当天,新战士们集中观看特战课目演示、一队一品文艺节目表演,走进驻地三线建设博物馆和支队史馆进行参观。

图为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何昆 摄
图为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何昆 摄

  “我们通过这种直观而又独特的迎新方式,加深新战士对基层部队生活的了解,促使他们以昂扬的姿态,崭新的面貌,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基层一线,在干部骨干的言传身教下,强化使命担当苦练杀敌本领,早日实现新战士向合格战斗员的转变,走上一线战位履行好新时期武警战士的职责使命。”武警贵州总队六盘水支队副支队长王洪刚介绍道。

  据了解,新战士奔赴基层一线给基层连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他们还要接受更多政治教育、军事训练、专业技能等内容课目的系统训练,在军营这座大熔炉里成长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期武警战士,以建功立业的战斗姿态在战位上履行好武警战士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