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即将开赛,赛事以“美丽乡村”为主题、乡村振兴为契机,着力打造“体育赛事+乡村旅游+传统文化+全民健身”等多元融合发展的省级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

  本次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篮球协会,各市(州)体育部门、各县(区、市)人民政府,体育行政部门共同承办。

  “2021年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以农民群众为参赛主体,农民群众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参与到赛事当中。”5月25日,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才丽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通过多平台宣传形式,能够有效带动除参赛者以外的关注者共同参与到赛事当中,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

  问:本次篮球联赛是贵州省“十四五”开局之年首个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的群众体育赛事,也是贵州省体育发展公司成立以来承办的第一个赛事活动,您认为举办此次比赛有哪些亮点?

  答:谢谢你的提问。本次赛事是贵州省“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一个以农民群众为主的大型体育赛事,参赛队伍多,覆盖面广,运营周期长。预选赛将从各乡镇开始,赛事最大的亮点是,以农民群众为参赛主体,农民群众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参与到赛事当中。借助赛事平台,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延伸活动,通过多平台宣传形式,能够有效带动除参赛者以外的关注者共同参与到赛事当中,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此外,本次篮球联赛具有辐射力大,带动面广,参与性强,受众面广的特点,将竞技体育与大众体育相融合,可以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参加比赛、参与健身的热情。

  我们坚持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康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我们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贵州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自揭牌成立以来,紧密围绕省体育局党委提出的“盘活存量资产、拓展增量资源、打造品牌赛事、培育龙头企业、发展体育康养”的产业发展思路,以五大举措构建五大平台,承载着利用体育产业赋能贵州产业升级的重要使命。

  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我们将在省体育局的指导下,整合社会各界资源,以无限的热忱和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积极投身于乡村体育建设的工作中。

  问:本次篮球联赛对乡镇体育产业有哪些促进作用?

  答:体育运动不仅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还可以改变人的精气神,凝聚起乡村振兴的精神力。发展农民体育健身事业,能够切实增强农民体质、提高农民健康水平。丰富农民体育赛事和健身活动,能够有效提升农民的健身理念,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良好社会风尚。

  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助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这次赛事,旨在通过将篮球赛事深入乡村,吸引更多的农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用体育赛事引领农村健康生活新风尚,提升乡村群众健康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不仅能通过运动体魄强健,还能在比赛中激发团结、协作、竞争、拼搏的体育精神,为乡村振兴注入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将原本在城市里举行的体育赛事活动深入到农村开展以后,每场赛事都能够吸引群众参与活动,这样既能提升当地知名度,促进农产品销售,推动民宿产业发展,也带动起相关体育周边产业发展,产生经济效益。以赛事为引,用健身活动做平台,活动本身就带动了客流、旅游、消费、文化传播,使得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消费在乡村成为现实,可以使更多群众共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

  此次赛事举办将在促进乡村体育发展、推动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增强乡村体育综合实力等方面产生巨大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可以进一步盘活乡村体育运动资源、拓展乡村消费空间、促进乡村产业结构升级。

  谢谢!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