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主办的2021ChinaJoy 洛裳华服∙新秀大赛贵州赛区启动仪式在水岸广场举行,这是大赛首次进入贵州。

  活动以传承传统服饰(华服)及才艺为主题,致力于弘扬传统国潮文化,以历史人文服饰为亮点,结合民族音乐,舞蹈,黔剧、相声、曲艺、乐器、古法吟唱、诗歌朗诵等多元化的传统艺术形式普罗贵州大众。

  据悉,此次洛裳华服•新秀大赛贵州赛区设置了两场预选赛及一场全省晋级赛,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选拔。通过汉服走秀、汉服知识点、形象展示以及传统才艺、礼仪四个方面的比拼,前十五名将代表贵州前往重庆参加西南赛区晋级赛,表现突出的将前往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贵阳预选赛时间为4月24-25日,地点为花溪青岩古镇北门广场;都匀预选赛时间为5月2-3日,地点为都匀市红星美凯龙;贵州省晋级赛时间为5月22-23日,地点为花溪青岩古镇北门广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