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看今年这樱桃,硕大饱满、酸甜可口,别看我家的樱桃卖得比别人的贵,大家都争着买!因为我们的樱桃常年专人管理,加上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天然的沙质土壤,我们培育出的玛瑙红樱桃个头大、色泽艳、果肉厚、口感佳,备受广大客户喜爱,樱桃一上市就有不少电商平台发来了订单,销路根本不用愁,真的要感谢阿戛信用社的资金支持……”水城区阿戛镇巧龙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彭泽远夸赞着自家的樱桃,并对水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阿戛信用社的倾力扶持表示感谢。

  最美人间四月天,又是一年樱桃红。眼下的水城区阿戛镇电光村樱桃园果实累累,一片丰收景象,晶莹剔透的大樱桃缀满枝头,鲜艳的色彩、诱人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

  彭泽远从2014年开始承包土地购买果苗进行樱桃种植,阿戛信用社了解到其资金不足,向其提供了3万元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帮助其发展,2021年阿戛信用社又向其提供了35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现在彭泽远的樱桃果园种植规模达到116亩,今年受3月份下雪和提升品质剪枝影响,产量有所下降,但是产量也在10万斤左右,销售额在75万元左右。樱桃果园创收的同时,每年还带动周边农户200余人的就业。

  今年以来,阿戛信用社把“为百姓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作为工作重点,瞄准客户需求,精准提供服务。截至目前,阿戛信用社发放涉农信贷资金5200万元,为樱桃农户种植走向规模化、销售多元化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金融后盾。

  鲜艳诱人玛瑙红樱桃整齐地摆放在路边,过往车辆不时驻车品尝,把一筐筐、一篮篮玛瑙红樱桃朝着车上装,这是清明节以后水城区发耳镇二级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今年又是发耳镇玛瑙红樱桃丰收年,漫山遍野的樱桃压弯了枝头,老百姓们辛勤地采摘、入筐、装车。2022年发耳镇玛瑙红樱桃产量约2000余吨,平均单价25元每公斤,产值5000万元,通过近几年的市场对比,发耳镇的玛瑙红樱桃开花早、结果早、成熟早,一个“早”字抢占了市场先机,再加上果实香甜可口、鲜亮诱人,让其销售也变得格外的紧俏,甚至大部分农户手里的玛瑙红樱桃早在一个月以前就被外地客商进行了订购。

  这离不开水城联社对广大农户发展种植业的金融支持。以发耳镇的樱桃种植农户蒋兴忠为例,信用社2022年为其提供了30万元贷款用于种植樱桃所需的人工费用及肥料采购,自2009年以来累计为其提供金融支持123万元。据了解,今年蒋兴忠种植的近200余亩玛瑙红樱桃产值近10万斤,除去人工工资、管护费用、土地流转资金等支出,纯收入为100余万左右,在辛勤劳动中换来丰厚的经济回报的同时还带动了周边农户50余人的就业。今年发耳信用社为广大农户提供了约2000余万元的金融支持,用于樱桃种植所需的人工费用及肥料采购,樱桃特色产业为当地农户带来了近1000万元的收益,新增了农户近1000人的就业。

  小樱桃撬动农业大转型,生态环境大提升,农村经济大发展,截至目前,水城联社投放樱桃产业信贷资金5627万元,惠及樱桃种植农户539户。作为地方金融机构,水城联社始终秉承服务“三农”的理念,认真践行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中的责任担当,持续有力推进普惠金融,为水城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刘夕永 朱剑 石承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