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7日电(杜杰)为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风险防控,深入推进万山区消防领域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治攻坚行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消防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为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维护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多角度“把脉问诊”,力求织严织密冬季防火网,把好冬季防火安全关。

图为检查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图为检查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严格落实责任,织好火灾防控基础网。大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切实规范日常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效能,持续开展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检查各重点单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督促各重点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和完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消防安全职责,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加强对重点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管理台帐的监管,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设施完好有效。

  抓实隐患排查,织好火灾防控安全网。大队对辖区各单位的用火用电、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设施配备等基本情况进行摸排。重点检查消防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维护、微型消防站是否在位并定期开展演练、消防重点人员是否得到有效监护、电器线路是否私拉乱接、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检查发现隐患能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及相关部门督促整改,确保辖区火灾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图为检查、宣传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图为检查、宣传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紧盯重点场所,织好火灾防控识别网。大队根据冬季火灾特点以及万山辖区实际,对沿街店铺、长租公寓及民房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紧盯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场所,加强对电气线路、各类仓库等重点单位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因短路、过负荷等因素引发火灾事故。同时,督促社会各单位建立并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局面,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消防工作网络。

  狠抓消防宣传,织好火灾防控氛围网。大队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持续以“119”消防宣传月为依托,针对不同重点单位的场所性质,结合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通过上门服务指导、媒体集中宣传和播放典型火灾警示片等形式,开展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业务培训,推动重点单位和从业人员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以宣传“五进”为载体,走进辖区企业采取检查与宣传结合的方式,为企业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为员工上消防课,以及组织开展疏散演练,不断提高抵御火灾能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