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兴业银行在股份制银行中首家推出以“关爱农民工”为主题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方案,为广大城乡务工人员量身打造涵盖专属银行卡、专属增值服务、专属金融产品等一系列专属服务,提供工资代发、保险赠送、法律咨询、定制理财等贴心金融服务。

  我国目前有近3亿农民工,是推进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但受限于金融需求分散、资金量小、金融知识匮乏等方面的原因,在接受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上都较为欠缺,属于目前金融服务的“盲区”。在此背景下,兴业银行“关爱农民工”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应运而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该行普惠金融产品体系及服务内涵,不断拓宽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

  据了解,兴业银行“关爱农民工”普惠金融服务方案载体,是该行结合农民工用卡需求,量身定制的具有特色权益、专属优惠的主题银行卡——“民薪卡”,为企业及城乡务工人员提供工资监管服务,实施一户一卡的实名制管理和专用账户代发工资,有效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持卡务工人员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同时,“民薪卡”还提供了账户费用减免、专属增值权益、专属金融产品等“三合一”的便民优惠服务。

  在费用减免方面,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卡片工本费、每月前20笔境内跨行ATM取款手续费、 “精灵信使”短信服务费等七项费用。

  在专属增值权益方面,一经开卡,即可免费获赠累计最高保额11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份,同时兴业银行还联合第三方法律顾问公司免费提供7×24小时、不限次的法律咨询服务。

  在专属金融产品方面,根据城乡务工人员的金融理财需求特点,兴业银行提供了多款起点金额低、期限丰富的专属存款及专属理财以满足不同需求。

  此外,兴业银行还会定期举行专题讲座,向广大农民工普及金融投资理财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帮助他们切实维护自身权益,防范金融风险。

  在兴业银行看来,发展普惠金融,不仅是一家主流商业银行责无旁贷的责任担当,也是银行业转型发展的新蓝海。近年来,该行坚持“致敬劳动者”的个人普惠金融理念,下沉服务,贴近大众,先后创新推出“安愉人生”养老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兴惠贷”普惠型个人经营贷款产品集合等特色产品服务,形成了具有良好市场口碑、“兴业特色”的个人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到2020年末,该行服务老年客户超过1500万人,当年“兴惠贷”个人经营贷款投放逾1000亿元,服务个人经营贷款客户7.64万户。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