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我想看更多的课外书,学更多的知识,我想学会创造无限可能。”由中国移动“全球通”品牌发起,在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公室)的关心指导下,联合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移动慈善基金,共同开展“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携手全球通客户,共同助力偏远地区教育事业,为山区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让梦想展翅翱翔。

  在贵州,包括毕节市纳雍县百兴镇中心小学、黔东南州从江县斗里镇潘里小学、黔西南州望谟县第一中学在内的18所学校,已加入中国移动“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用户登录中国移动APP,进入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专区就可以参与爱心捐赠,贵州移动用户还可以通过短信直接发送“梦想”到10086,为孩子们捐赠爱心。

  目前,贵州移动已将收到的捐赠爱心转化为宽带、智能设备、云视讯同步课堂等教学设施,在这18所学校开展信息化建设,让师生们感受到线上直播授课、网络在线学习带来的便利和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当地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

  同时,贵州移动还发起“我和我的家乡-筑梦黔行”系列公益活动,以 “画画、诗歌、小作文、短句”等形式邀请山里的孩子们书写自己的梦想,帮助孩子们的梦想走出大山。贵州移动希望携手全球通客户乃至全社会各界力量,一起来奉献爱心和善心,共同为偏远地区学校配置助学用品、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众人拾柴火焰高,截至2021年3月,“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已完成黑龙江、海南、贵州、四川等省份30多所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施工。很多乡村学校正在发生变化,网络通了,孩子们可以观看直播课了,教室里多了信息化设备,平安校园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孩子们看见了崭新的电脑、投影仪,感受到了更多知识和科技的力量,也对外面更广阔的世界有了更多向往。(吕磊 陶塽)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