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0日电(陈永青 周林欢)近年来,贵州织金农商银行牢牢把握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不动摇,贯彻落实央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下移重心、下沉力量、下倾服务,通过开展普惠大走访、延期还本付息、主动减费让利等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积极开展普惠大走访。织金农商银行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开展走访慰问、业务咨询、受理业务等基础工作,为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咨询和无缝的金融服务,确保实现走访一户、联系一户、服务一户,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至2月底累计走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7709户,对走访中了解到的1378户有信贷需求的企业,目前已办理14441万元贷款。

  充分运用两项直达工具。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经营,缓解其还本付息压力,织金农商银行充分运用人民银行创设的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对因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不正常,周转资金出现困难,申请延期归还贷款本息的客户,采取延期还款、调整结息周期、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帮助客户纾困,2020年两工具政策出台以来,共办理符合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贷款1186笔,延期贷款本金12393万元。同时,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发放力度,累计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06072.01万元,其中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95142.46万元,符合小微企业延期信用政策的贷款58839.66万元。

  “感谢织金农商银行鼎力支持,尽心尽力帮助解决这次疫情给我们科宏公司带来的巨大困难。”罗勇感激道。贵州科宏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是织金县一家经营城市3D电影、电影放映、电影制作的公司,2018年在织金农商银行贷款270万元,2020年初,影院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月至7月一直处于停业状态。全国影视行业恢复营业后,科宏公司面临资金周转难题,织金农商银行在走访中了解到情况,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调查记录,及时为该公司办理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并将贷款利率下调了3.76%,几项措施帮助科宏渡过了难关。

  在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工具运用中,贵州织金丰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织金农商银行支持的一家典型企业。该公司是织金县一家专业养殖小香猪和野猪的小微企业,疫情期间,因香猪销量受阻,为了维持企业运转,急需30万元周转资金,该企业向织金农商银行申请贷款,工作人员实地调查企业经营情况后,发现该企业没有健全的财务制度以及完整的资料,要完善资料办理小微企业贷款需要的时间较长。工作人员通过建档信息发现,其法人能够获得信用贷款额度,为了解决燃眉之急,织金农商银行当机立断,对企业法人发放个人经营贷性信用贷款30万元,灵活为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及早恢复生产经营。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织金农商银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完善中小微企业信贷服务产品,积极开发推广多种产品和金融服务,满足中小企业多层次需求,优化贷款流程,确保中小微企业获得高效的信贷支持,全力助推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