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9日电(张余浪)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断卡”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3月26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组织员工走进兴义市马岭镇龙井村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宣传人员认真、热情地向过往村民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发放宣传单、音响循环播放宣传音频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电话卡”的危害及后果,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常用手段和作案方式等。同时提醒村民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验证码、网银验证工具、身份证等。

  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把落实“断卡”行动抓在日常,管在经常,要求辖内网点和员工要在日常工作中强化相关意识,要及时和老百姓普及相关知识,真正将宣传活动落到实处、落在细处。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深刻意识到开展全国“断卡”行动的重大意义。下一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还将继续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好反诈宣传活动,积极承担和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让更多社会公众了解掌握相关法律要求,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支付环境,确保“断卡”行动取得实效,全面共建安全金融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