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正文
"湖北省慈善总会企业家爱心基金"揭牌
发布时间:2021-03-13 19:22:0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3月11日,一项以用于开展拥军优属、关爱退役军人等为主的“湖北省慈善总会企业家爱心基金”设立暨授牌仪式在湖北省慈善总会举行。

  据悉,该基金由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侨联委员、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省企促会”)会长、武汉市侨联副主席、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发起,省企促会捐赠设立,基金将用于开展拥军优属、关爱退役军人、自然灾害救助、重大疫情防护、济困助学等慈善活动。基金目前共募集到现金及物资价值为300余万元,其中,邝远平自己带头捐款捐物270万元,香港贵联集团、武汉东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炎黄科技园等爱心企业纷纷参与捐赠。

  湖北省慈善总会驻会副会长范红华,湖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胡锐,湖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秘书长曹华等出席仪式。

  邝远平携省企促会副会长、香港贵联集团顾问、深圳贵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武汉投资顾问田少锋,省企促会副会长、武汉东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铁明,省企促会常务理事、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奇,炎黄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成伟等六家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仪式并举牌捐赠。

  湖北省慈善总会与省企促会签订基金发起协议,范红华驻会副会长向邝远平会长授牌。

  范红华代表省慈善总会向省企促会的企业家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对邝远平会长组织引领广大海内外企业家投身慈善事业,积极抗击疫情,关爱困难群众的大爱精神表示赞赏。

  曹华代表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向爱心基金的设立和揭牌表示祝贺,感谢邝远平会长作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湖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充分调动了各界力量为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并将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未来,相信爱心基金一定会在邝远平会长的引领下和众多优秀企业家的支持下做大做强。

  邝远平表示,下一步要广泛发动各界爱心人士参与,不断把基金做大,未来基金规模会发展到上千万和数千万元,持续将公益事业做下去,向更多需要关爱的退役军人、伤残军人和烈士家属进行慰问和帮扶。

  田少锋表示,自己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同时作为省企促会的一员,非常愿意在拥军优属、关爱退役军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呼吁更多退役军人企业家参与到爱心基金中来,将基金不断壮大,以帮助更多的人。

  邝远平于2020年12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授予“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邝远平表示:“这次成立的关爱基金将与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携手,重点援助解决全省烈士家属及伤残退役军人困难,这样有利于稳定军心、巩固国防,对社会发展也能起到良好促进作用。”他希望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来做这种有意义的事儿。

  据了解,在今年1月武汉“两会”期间,邝远平以武汉市政协委员、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身份在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议,设立这项爱心基金,得到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湖北省慈善协会驻会副会长范红华、蔡甸区政协主席胡朝晖、武汉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副会长傅博、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侯立新,武汉市政协港澳侨及外事专委会副主任孙建萍等武汉市政协委员高度认可并联名提交,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云、武汉电视台等媒体对此事进行了广泛报道。

  为尽快将这项基金实施落地,邝远平多次与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省企促会会员企业家深入交流,得到许多企业家积极响应,最终促成了该基金成立。

  湖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筹募部部长宋丹丹,省企促会秘书长严晓华,华人集团董事局办公室主任刘先霞等人参加仪式。(李端 黄予洲)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