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先行推出了6方面17条措施。贵州税务秉持着快响应、早推进的原则,紧扣税务总局要求,坚持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实现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税收现代化的深入推进,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据了解,《意见》下发后,贵州税务对标税务总局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7条措施,梳理2022年度贵州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反馈的问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措施拟定、落实层级、牵头部门等具体事项布局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从工作实际出发,以税务总局措施为基础进行细化优化,结合贵州省大数据优势等地方特点制定《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任务安排表》,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六个提”先行推出21条便民措施。

  在诉求响应提质方面,推出配合总局组织开展好2023年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征集、试点开展“税直达”研究、建立落实常态化走访服务机制等3条措施。

  政策落实提效方面,推出做好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宣传辅导、配合总局做好拓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优先退税人员范围工作、深入开展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等3条措施。

  精细服务提档方面,推出依托贵州大数据优势持续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为目标企业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建设12366智能咨询平台、结合数字化电子化发票推广工作开展技术与应用可视答疑试点工作、制定落实办税服务质效提升工作机制、针对农村边远地区办税缴费的难点和堵点组建纳税服务工作团队等5条措施。

  在智能办税提速方面,推出建立贵州省统一身份管理平台、简化我省跨境申报支付手续、简化网上办税流程,建立系统日常巡检机制、试点推广“问办协同”的涉税费咨询新模式等4条措施。

  在精简流程提级方面,推出为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注销前申请当年度手续费退付提供便利、加强登记业务协同、逐步开发上线完善个人养老金扣除填报功能、升级改造我省车船税联网征收系统等4条措施。

  在规范执法提升方面,推出引导纳税人在办理汇算清缴申报前用好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探索优化新设立纳税人信用复评机制等2条措施。

  “贵州税务将紧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畅通纳税人缴费人反馈渠道,加强宣传辅导,强化过程监督,确保各项便民措施落地落实,助推税收现代化在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贵州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李维表示。(张瀚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