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如何让乡镇边缘脱贫人口脱贫不返贫?发展产业是关键。2022年以来,工行毕节威宁支行积极践行国有金融企业责任担当,采取“三方合作”模式,与县政府、县乡村振兴局签订合作协议,为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及边缘易致贫户发放脱贫小额贷款,全力支持农户发展生产和开展经营,已为174户农户发放脱贫小额贷,金额合计870余万元。

  “我这人啊,就喜欢研究牛,但是成本太高了,我寻到了几头长相超好的小母牛,但是我手里没钱,幸好有工行的贷款资金帮扶,你看我这十几头牛养得多壮,每一头都值一万多呢,终于能好好过个年了。明年我打算再寻几头来养,全家的生活费和孙子的学费就不成问题了”。龙场镇开嘎村李叔乐呵呵的说道。

  李叔只是威宁县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中通过“脱贫小额贷”获益的例子之一。2022年以来,工行毕节威宁支行将“脱贫小额贷”作为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利器,组织外拓团队,到县域龙街镇、观风海镇、中水镇、龙场镇等进行调研走访,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及融资需求,按照“应贷尽贷,按需放贷”的原则,为有资金需求的农户发放产业贷款,助力农户发展种养殖业及经营,增收致富。

  在贷款申请过程中,针对乡镇距离县城路途遥远,且大部分农户受教育程度不高的情况,为了避免农户来回跑和因不会操作放弃贷款,工行毕节威宁支行组织外拓团队携带便携式智能外派终端“进村入户”,现场为农户办理银行卡、收集贷款资料,返回银行后加班加点上报资料和流程,次日又返回到村里手把手指导农户提款使用,通过送“贷”到家的方式解决农户的资金需求,确保应贷尽贷,且贷款资金用到实处。

  产业兴旺百姓富,乡村振兴绘蓝图。作为国有金融企业,工行毕节威宁支行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大对全县35个乡镇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和了解,通过“脱贫小额贷”,有力支持县域特色种养殖产业发展,让小额贷发挥大作用,为脱贫人口发展生产、稳定脱贫、增收致富“贷”足马力,为威宁县乡村振兴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聂娇)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