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爱贵州有100个理由的话,我就只有一个,那就是爱茅台的工艺。”中国酿酒大师、茅台老领导季克良近日接受“爱上贵州的100个理由”采访时,分享了自己与贵州,与茅台相遇、相知的动人故事。

  “爱上贵州的100个理由”是由贵州日报报刊社主办,贵州茅台公益支持的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于12月9日在全球各大社交媒体平台正式上线。

  视频中,季克良在茅台制酒车间接受了采访。
1964年9月,季克良在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茅台酒厂,从事技术工作。2015年,季克良从茅台退休,但他一直没有离开茅台,而是研究攻关到文化传承,选择继续为茅台发光发热。2022年3月,83岁的季克良被茅台返聘为酿造技术导师,重回他所热爱的这片土地。
其实在上个月季克良曾在“虎茅走中国”系列活动杭州站上就表示了对茅台工艺的感情,“有人问我在茅台58年爱什么,我爱的就是茅台的工艺。”

  视频中,季克良表示:“现在外部的条件、内部的条件、发展的条件都好了,贵州的变化也大了,我在这里快60年了,心情随着贵州发展也在不断变化。茅台的工艺很特殊,很神秘,随着茅台的生产、技术、质量、科研这些工作结合多了,我深深地感到茅台的工艺除了特殊之外饱含了科学,需要科学,更需要懂科学的人才,就是我真正爱贵州的原因。”

  “爱上贵州的100个理由”活动邀请海内外网友以短视频的方式分享自己的贵州故事,讲述自己与贵州的不解之缘,并邀请大家一同推介多彩贵州。

  据介绍,该活动还将邀请龚琳娜等活跃在海内外的贵州籍名人、行走在贵州的中外网红大V、海内外短视频爱好者,一起来让世界触摸中国、爱上贵州。

  如果你有想要分享的“爱上贵州的100个理由”,可以摄制1至2分钟,分辨率1920*1080以上,视频画面清晰干净,不带角标、水印或标识,横竖屏、中英文皆可的短视频投稿至DiscoverGuizhou@gmail.com。

  DiscoverGuizhou将从全网征集的作品中选取优秀作品在国内主流媒体、社交平台和Twitter、Facebook、Youtube、Ins等平台进行展播,并向创作者提供最高1000元奖励,最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高奖金人民币2万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