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三伏已过,近40度的地表高温仍在持续,在贵州建工集团三公司各在建项目工地上,有这么一群一线作业人员,头顶烈日、忍受炙烤,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战高温、斗酷暑、保安全、促生产,全力以赴助推项目建设进度。

  走进龙洞堡木头寨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器的轰鸣声、金属的撞击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工地的各个角落,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工地一角,钢筋班组正在聚精会神地作业,有的工人在工棚里加工钢筋,有的在现场忙着焊接下料。工人们说道:“露天受烤的钢筋经过一天的暴晒,即使带着手套,依然会被烫得甩手。特别是焊接的时候,要一手持着面罩、一手作业,火花四溅里,汗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只能不时地抬起胳膊擦汗。有时汗水滴在滚烫的钢板上,一下就蒸发消失了。”

  即使经受着持续的高温天气和焊点的高温双重夹击,工人们却显得十分乐观和知足,钢筋工张工乐观地说:“项目部给我们配备好了防暑降暑药品和饮品,中午间歇也避开了大部分高温施工段。我边做工就边想着家里娃娃有书读,瞬间干活也有了力气。”

  走进南明河壹号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挖掘机、吊车和工人们正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项目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在17号楼施工区域,有十几名地基施工作业人员正在烈日下接受着“烤验”,由于作业区没有可遮挡的地方,只能头顶着太阳干活。热浪中,他们身上的衣服通常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隔几分钟就得擦。每隔半小时左右就得补充水分来保持体力,以防止中暑和脱水。

  为保证项目安全生产及进度计划同时兼顾,项目部科学制定了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并采取“干两头、歇中间”错时施工的方式,在缓解高温作业压力的同时,也为项目正常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三公司在多个项目开展“夏送清凉”活动。进入暑期以来,集团和三公司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为奋战在一线的建筑工人、员工送去清凉、送去关爱,亲自将西瓜、饮品、药品等防暑降温物资送到每个人手中,并反复叮嘱项目部要做好夏季安全生产、防暑知识的宣传普及,切实增强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抢抓工期的同时,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有效预防高温中暑、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每位一线作业人员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全力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平安度夏。

  战高温、不服“暑”。三公司各在建项目正在以争分夺秒之势,紧盯各项施工节点,科学制定防暑降温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不减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线作业人员烈日下的汗水,记录的是他们辛勤的付出;暴晒下的肤色,印记的是他们奋斗的态度,他们虽是最平凡的普通人,却在平凡的岗位上有着不平凡的坚守。致敬每一位在高温下坚守的建工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