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十部委《关于加强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贵州省物业管理行业第四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于8月23日和8月24日在遵义举行。中铁建物业贵阳中心物业工作人员吴红飞、王芳分别获得物业管理员冠军和亚军。

  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决赛,以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第一轮的预赛各个工种均为理论知识答题,按照工种不同理论知识主要考核了物业管理基本 制度与法律法规、物业管理实务物业设施设备管理、物业承接查验、垃圾分类、防疫消杀等。

  本次竞赛贵阳中心共派出9名选手分别参加物业管理员、电工和保洁员3个工种比赛,副总经理陈荣海为本次参赛领队。从8月4日开始的备赛时间里,每天下午陈荣海都组织选手按三个工种分类复习和训练, 在30℃以上的高温下,他按照标准为选手们进行了实操示范,最后指导选手进行实操训练。每天近5个小时的集中训练既锻炼了参赛选手的意志,也锤炼了参赛选手的水平。

参赛团队全员在赛后合影

  历经两天的高强度比赛,吴红飞、王芳从贵州省100多位优秀的物业从业人员中脱颖而出,两人最终斩获物业管理员的第一名及第二名。同时吴红飞还获得了“贵州建设工匠”“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王芳获得“贵州建设工匠”称号。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贵阳中心通过此次竞赛不仅了解到贵州省物业行业总体水平和自身能力,还在公司内形成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立足岗位成才的浓厚氛围。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比赛中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去,力图为业主带去更专业的服务,切实提升业主满意度。(程英 凌婧澜)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