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8月13日,2022中国贵州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交易会在贵阳隆重开幕。本届展览会以“绿色低碳·碳中和、创新引领·赢未来”为主题,以打造名牌煤炭创新成果交流展示平台为目的,聚焦煤矿智能化和先进适用技术装备,探讨煤炭工业及前沿科技问题,促进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展出机型

  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携MG400/920-WD2型采煤机、手机遥控可视化伸缩式自移机尾、全断面矩形掘进机、永磁滚筒、永磁绞车、各类托辊等多项最新成果精彩亮相。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华受邀出席。

  上海煤科在装备、技术、软件等领域,有着丰硕的煤矿智能化成果,拥有长期从事采、掘、运、电、检等方面的强大技术优势和实力。本次展会中,上海煤科展出的MG400/920-WD2型采煤机,适用于煤厚2~4.8米,倾角≤45°煤层,采用单电机驱动的整体式弯摇臂,可满足年产量250万吨的需求。电气系统基于ARM+DSP处理器平台,采用模块化分布式结构,配置机载“一拖一”交流变频调速,具有完善的工况监测、智能故障诊断和保护功能,可实现智能截割和稳定可靠的远程操作控制,具有强大的系统扩展能力。

  手机遥控可视化伸缩式自移机尾,主要针对掘进工作面机尾移动及调整困难,补充单元机身效率低,掘进、支护、运输不能协同作业,工人劳动强度大,存在严重的“掘运”比例失调问题。可通过手机APP实现一键启动自动前移与远程可视化操作,满足机尾及物料平台的自动跟进、自动调平、自动调偏与自动补充机身的连续掘进运输需求,促进掘进工作面的减人与无人化作业。

  全断面矩形掘进机是一种全新的煤矿掘进设备,具有快速、连续、巷道断面一次成型以及掘、运、支护一体化等特点,是一种高度集成和协同工作的机电液一体化设备。该设备可实现5.8m×3.8m~6m×4.2m矩形巷道断面一次掘进成型,具有高效装载、推进、自动导航定位、掘支一体化和掘支同步作业、远程智能化控制等功能,并且可以适应各种不同煤层。具有断面成型质量高、工作环境粉尘小以及掘进作业安全可靠等特点。 该装备具有较高的综合功效,最快突破8m/h,设备具有月进尺3000m的能力。

  此次展出永磁滚筒、永磁绞车、矿用隔爆型兼本质安全型变电变频器、各类托辊、联轴器、逆止器、防尘面罩等为西南地区矿山建设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针对贵州省煤矿地质条件复杂的特点,上海煤科产品对装机功率、过煤空间、运行稳定性之间的问题给出有效解决方案,吸引众多意向客户现场深入洽谈,取得良好的展出效果。

  展会现场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上海煤科与有关客户在智慧矿山、盾构机等装备采购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进一步加强了上海煤科各个产品在西南地区的宣传和推广,提高了客户对我公司产品的认可,为贵州省煤矿安全、高效生产提供技术和装备支持,为以后更好地开拓市场奠定了基础。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