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2022年8月9日,由贵州建工集团三公司承建的腾龙湾区数据中心一期项目举行封顶仪式,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劳剑锋、区招商局局长冯惠恩,西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国欣,腾龙集团执行副总裁、腾龙湾区数据中心项目总经理于靖以及三公司广东区域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封顶仪式。

  图为腾龙湾区数据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完工封顶仪式现场。

  据了解,腾龙湾区数据中心项目作为广东省重点项目、广佛地区获批的超大型数据中心项目,是腾龙集团全国15个节点城市战略布局之一,也是该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可直接投资及带动客户投资规模超百亿元,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可带动片区产值达百亿元,税收超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大湾区数据运营的重要基础设施,为发展金融产业、电子政务、影视动漫、新媒体应用等高品质服务业提供海量的数据支撑,为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制造业、生物医药业等高技术制造业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持,为陶瓷、化工、有色金属加工等传统产业的提升改造搭建信息化科研创新平台,助力西樵镇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助推南海区培育壮大“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

  图为腾龙湾区数据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完工封顶仪式现场。

  在封顶仪式上,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表示:“5个月建设就取得了封顶的好成绩,为全区产业项目的谋划、引进、建设、落地、运营树立了好标杆。项目将进一步带动新经济业态,对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有一定的带动作用,同时对于南海西部区域,特别是以西樵、九江的现代产业园区的建设,也将有一定的示范效应。有胆识才有持续增长的信心;有智慧才能抢占未来发展的先机;有创新才能开拓产业延伸的空间;有效率才能取得未来的辉煌。当前南海正大力推动制造业“两化”转型,腾龙湾区数据中心项目可以通过协同创新发展抢抓机遇,不断拓展市场空间。希望腾龙集团要继续保持高水平的管理、高标准的建设、高质量的运营,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为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作讲话。

  腾龙集团执行副总裁、腾龙湾区数据中心项目总经理于靖表示:“腾龙湾区数据中心,作为广东省重点项目,是广佛地区获批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可加速区域人工智能、超算平台、现代制造业等高科技产业的聚集,全面带动佛山及广东周边区域的数字化产业升级。此外,西樵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腹地,不仅交通便利,而且水、电配套非常完善,政府服务高效,这为腾龙湾区数据中心项目落户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障。”

  图为腾龙集团执行副总裁、腾龙湾区数据中心项目总经理于靖作讲话。

  近年来,三公司坚持聚力企业品牌建设,本着“走出去”、“留得住”、“能发展”的省外发展战略,以现场促市场,大力开拓省外区域市场。该项目的顺利交付使用将对广东省南海区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将为公司进一步深耕广东区域市场,树立优质的企业形象,形成良好的品牌口碑效应起到促进作用。

  腾龙湾区数据中心一期项目5号厂房、6号厂房、10厂房、12号宿舍施工总承包工程,总造价约为1.25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57470㎡,其中5、6号厂房为6层,单栋建筑面积22950㎡,10号厂房5499㎡,12号宿舍楼6069㎡。

  图为腾龙湾区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效果图。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