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结果,贵州建工集团三公司一项发明专利“一种液压内挂提升烟囱FRP内筒安装结构及施工方法”,经过多轮专家领导的评选审核,从近千项参赛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优胜专利”。

  图为三公司荣获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优胜专利”。

  图为《关于公布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结果的通知》。

  据了解,此次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激发工程建设一线人员的创新活力,持续提升我国工程建造技术水平。同时,也是为全面加强工程建设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三公司此次获奖的《一种液压内挂提升烟囱FRP内筒安装结构及施工方法》,是一种液压内挂提升烟囱FRP内筒安装结构及施工方法,涉及烟囱技术领域,具体一种液压内挂提升烟囱FRP内筒安装结构,包括烟囱混凝土外筒,所述烟囱混凝土外筒安装在承重平台上,所述烟囱混凝土外筒的内腔安装有操作平台,且操作平台的顶部和底部分别通过提升支架与烟囱混凝土外筒的内腔相连接,所述操作平台上安装有提升设备。该液压内挂提升烟囱FRP内筒安装结构,通过利用提升设备的扩展组合,提升重量、跨度、面积不受限制,并且提升过程较为安全,构件可以在提升过程中任意位置锁定,任一提升器亦可单独调整,调整精度高,有效提高了结构提升过程中安装精度的可控性,有利于保证工程质量。

  近年来,三公司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科技研发工作力度,依托各工程项目开展科技攻关工作,总结形成了大批实用技术并积极推广应用,以先进的施工技术和工艺保障了安全质量,提高了施工效率,达到了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强基增效的目的。仅2021年度,三公司新申请专利获得授权11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授权9项:包括“一种快速拼接的铝合金模板、隧道支护施工用超前小导管、一种建筑网架找平支座、一种房屋建设用安全防坠装置、一种能够进行水体改造的河道堤坝结构、一种房建施工用混凝土、一种房屋建设用混凝土定型组件、一种高层建筑用建筑支撑架、泥水平衡顶管系统”;发明专利授权2项:包括“一种液压内挂提升烟囱FRP内筒安装结构及施工方法、一种墙面垂直度凹坑测量仪”。

  下一步,三公司将积极依托集团技术研究中心平台,持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技术攻关能力,在施工工艺水平、施工组织与计划、质量控制及管理、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得到长足发展,实现技术、经济一体化,以技术带动项目高质量、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