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4日电(王晨 谢永乾)近日,南航贵州公司与北京大学合作成立的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正式挂牌,南航贵州公司成为国内首家与北京大学思政教育项目合作的航企单位。

  授牌期间,北大信息管理系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南航贵州公司乘务协作室、飞行准备室、签派指挥室、GOC(现场运行中心)等保障运行现场,分别听取了机长教员、资深乘务长及运行指挥人员对航班保障流程、高效协作模式、信息传递系统的讲解介绍,感受中国民航业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奋斗精神以及高质量发展壮大历程。

  揭牌仪式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党委委员、副系主任徐杨为南航贵州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做“数字经济环境下航空业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形势任务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形势下我国航企的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前景与相关经济策略思路,精彩授课赢得热烈掌声。

  南航贵州公司作为贵州省内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肩负着传播民航先进文化理念、助力高科技人才培育和引进的责任;北京大学作为中国近现代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是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发祥地。

  此次授牌,南航贵州公司成为国内首家与北京大学思政教育项目合作的航企单位,标志着中国重点高校与大型航企的合作交流再拓新平台、再赋新机遇、再添新活力、再启新篇章,是双方对“高精尖缺”人才联合培养、相互支撑、互惠双赢的高度契合。

  “将充分发挥资源成果共享优势,把思政课堂与企业场景结合起来,从而促进更多先进科研成果暨信息技术运用在航企开花结果。”南航贵州公司党委书记向文永表示,今后,校企双方将持续交流、探索思想政治实践教育新方法,为推动双方深化合作、青年人才交流回引等做出积极贡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英才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