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位于贵安新区的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1.3期土建工程完工,设计PUE值为1.24的A9和A10数据中心,将在今年三季度开始陆续交付,预示着信息园正向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一路高歌。

  贵州电信作为数字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2014年,在贵安新区启动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建设,成为中国电信南北两大战略性云计算数据中心之一。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本着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理念开展了园区中央空调群控系统智慧化改造工作,通过智慧控制技术实现智慧供冷、无人值守、节能控制的目标。

  在园区机房内,数据机楼系统采用离心式冷水机组进行供冷。在低温季节,充分利用自然冷源,停用全部冷水机组转由板式换热器替代冷水机组进行供冷,热量会从冷却塔散出。

  据悉,信息园提出了将原控制系统的有中心控制改为无中心控制,以主机对应的辅机以及相应的阀门传感器作为制冷模组单元来配置控制器,多台控制器以对等环形网络进行通信,以模组化的方式将风险分担到多个控制器中,提高控制系统可靠性。通过对系统的优化帮助运维人员对系统的管理更加便捷。

  “信息园A5机楼完成该项目的改造后,经过了6个月试运行期的不断优化调整后系统已完全投运且运行稳定。”信息园维护人员李享介绍,在试运行期间,原群控系统与智慧群控系统进行能耗比较,全年综合节能率27.6%,全年节能92.88万kWh,减少碳排放量539.75吨。

  目前,贵州信息园已具备超过10000G的互联网出口能力,并与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深圳、成都实现网络直达,所处电信骨干网络上的贵州信息园已成为具备核心网络能力的超大型数据中心。

  不负嘱托砥砺前行,2022年初,贵州信息园部署天翼云资源超过120万核,成为中国电信最大的云资源池。同时,华为云、百度云、阿里云、腾讯云等知名云平台及众多行业云平台(政务云等)也已入驻贵州信息园。

  如今,中国电信天翼云用户大量落户到此,它将以优质云计算能力和先进能效服务社会。打造云计算绿色信息园,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积极构建绿色低碳,为社会提供更加广阔的信息服务平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