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从大学毕业到事业有成,从收获爱情到结婚生子,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胡建锋在这里得到了成长和历练。热爱白酒事业,执着品质把关,传承酿酒匠心,刻苦钻研专业技能,胡建锋不断在质量把控、生产技术、管理和服务上创新。他认为:“作为年轻人,就应该执着于酿酒人的初心,传承酿酒人的坚守。”

  基层走出的“把关人”

  时光不断流逝,履历闪闪发光。今年是胡建锋加入公司工作的第11个年头,凭着自己精湛的技术,热爱钻研的态度,在“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善用人才”的加持下,他迅速成长为勾贮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作为山西到贵州读书的学子,2010年胡建锋从贵州大学发酵工程专业毕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怀揣梦想的他和多数学子一样,决定到沿海城市打拼,加入了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但一年后他提出辞职。

  也许是命中注定,专业必须发挥所长,恰巧公司对外招聘,胡建锋选择加入,由此开启了他的工匠之旅。

  “感受特别明显的是,公司选人,用人机制公平,唯才是举。”胡建锋说。从最初一线的酿酒工人到技术中心,再到制酒车间、勾贮中心,多岗位的磨合,让胡建锋得到锻炼。

  正是因为熟悉不同岗位的工作状态,胡建锋收获不少成果。“回过头看,一线的工作经历,会让我们更好的服务于生产,更加清楚质量提升的地方。”胡建锋说,公司给的机会,我也很努力,考上了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成为一名“把关人”。

  专注品质的“品酒人”

  “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回报”的工作氛围,让胡建锋觉得,公司这样的选人用人机制,自己就是很好的受益者。

  作为遵义市创新人才团队核心成员和公司主要技术骨干,胡建锋先后参与完成了贵州省重大专项、省工业攻关项目和产学研合作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共有5项技术成果通过省级以上成果鉴定。

  技术骨干需要的是沉浸式研究,胡建锋在实验室一待就是大半天。“为了别人不打扰他潜心研究,进实验室,胡主任从不带手机。”同事这样评价。

  正是因为沉得下心,熬得了苦,胡建锋在学术上有多项突破,撰写学术论文、技术报告20余篇,带领质量控制小组解决多项生产难题。

  “个人取得成功,离不开公司提供的舞台。”胡建锋说,正是因为公司重视人才,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锻炼成长的机会,催促我们80后这一代快速去成长。

  勇于创新的“酿酒人”

  仰望星空,定下目标,怀揣梦想的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会做好人生规划,并向着美好的目标迈进。

  习高举“质量”的高线,对产品质量管控精益求精。在酒库工作,他创新完善部门管理制度,优化盘勾贮存和调味酒制作方式,合理规划基酒及库容资源,逐步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基层示范点。

  胡建锋说:“老一辈酿酒人身上的工匠精神我们一定要继承,这是对公司重视人才最好的回报。”

  吃苦耐劳,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这些都是基础,从胡建锋的角度出发,质量和安全是最核心任务。

  “提升品评的能力、充实质量管理的知识、更规范的库房安全操作流程……这些制度和标准的完善,不仅是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团队的要求,”胡建锋说,把“质量”抓好,产品才会有生命力。

  “人才是第一资源”,一个企业要发展就需要人才,一代代人不忘初心,坚守匠心,为高质量发展奋勇向前。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