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邮储银行贵阳市中华北路支行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成为全国邮政系统唯一荣获该称号的集体。

  邮储银行贵阳市中华北路支行团支部,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2岁的邮储青年队伍担当作为、无畏向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感受奔涌“后浪”的精神风貌。

  不负耕耘 赢来喝彩

  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邮储银行贵阳市中华北路支行坚持以“一份责任、一份付出、一份坚持”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决战必胜的荣誉感,激励团青员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2021年,聚焦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打造“鸿雁先锋·领飞黔行”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邮储银行贵阳市中华北路支行持续加强全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

  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汇聚于团旗下,该团支部以党建引领,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探索构建组织、支行、业务、团队形成“四位一体”的思想引领新范式,督促与激励团员青年奋斗进取,与时代同频共振,用行动服务社会,为支行发展增添活力与动能。

  2021年,邮储银行中华北路支行交出靓丽成绩单。其深化改革步履加快,经营效率稳步提升,实现收入同比增幅57%,利润同比增幅9.53%,个人存款近5亿元,公司存款17余亿元,信贷累计投放21余亿元,服务客户数和各项经营指标居全市前列。

  数字背后,浸润着该团支部青年员工的汗水与付出……

  高质量和精细的服务,让客户加深对邮储的“赞同”;精细化的管理和风险把控,让客户加深对邮储的“信赖”……在员工的积极营销下,该支行成功对接贵州省、贵阳市公积金中心,顺利完成公积金贷款、查询及直连成功开通,成为当年与贵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的6家商业银行中首家成功放款的银行,同时消费信贷业务实现新突破、消费信贷结构更加完善。

  努力与坚持,积攒成满堂喝彩:邮储银行贵阳市中华北路支行先后获共青团贵州省委“年度青年文明号”“贵州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共青团贵州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青年文明号”及中国邮政集团“全国邮政系统先进集体”。

  实干笃行 履职尽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真章。

  为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春风采,邮储银行贵阳市中北支行常态化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走进党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历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助力精准脱贫、“学习百年党史 汇聚青春力量‘寻迹百年·邮行青年跟党走’青年主题活动”等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展开、思想根基更加牢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该支行组织员工为一线志愿者送物资、送温暖,走进社区为居民送口罩、送药品、量体温,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针对支行地处贵阳市中心喷水池繁华地段、人员流动大等特点,为周边地下通道扶梯、公交站台、公共座椅消毒,全力做好公共场所防护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022年新年前夕,连日的强降雪造成贵阳市路面积雪结冰,为市民出行来带极大不便。该支行立即启动低温降雪凝冻天气应急预案,在银行营业厅门前摆放安全提示牌,组织员工走上街头破冰除雪,不断提醒路人“小心路面湿滑”,搀扶老人通过凝冻路段,全力畅通道路、保障客户与行人安全。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行员工坚持上街头、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一场场金融知识万里行、青年员工讲征信等金融普及活动广泛开展,助社会公众不断提高金融知识水平、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落到实处,牢牢守住“钱袋子”。

  在纳雍县阳长镇堰塘村,村民刘福仙通过邮储银行手机APP查看到“卖碳”收入后喜笑颜开:“原以为自家树林里种的树只能当木柴烧,没想到还能通过贵州省单株碳汇服务平台卖碳汇赚钱,日子更有奔头了。”

  2017年,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创新以“互联网+生态建设+精准扶贫”助我省开启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工作。中华北路支行作为践行绿色金融的“领头羊”,成功推动全省首笔单株碳汇业务在堰塘村落地,而今该支行助林业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的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截至2021年末,邮储银行单株碳汇项目已覆盖全省8个市州60个村,惠及3000余户建档立卡户,走出一条农户山中“卖空气”赚钱,城里人乐享“云端种树”的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双赢之路。

  用心服务 传递爱心

  “敞亮的厅堂、温馨的问候、贴心的服务”……这些是客户为中华北路支行贴上的标签。透过营业大厅的玻璃门,目光所及,是热情的引导、耐心的讲解、诚心的帮助,每一名员工将“微笑服务”贯穿始终,他们总说“多看一眼、多说一句、多伸一次手,就能拉近银行与客户的距离”。

  客户陈女士以“在他们的服务中,我与家人感受到了温情关怀”表达出对邮储银行高效、优质服务的满意与认可。

  日前,陈女士母亲在该支行所存定期存款即将到期,想办理转存业务,不仅遗忘了密码,还因身体抱恙住院,无法到银行办理密码重置业务。为此,陈女士寻求支行帮助,该支行员工立即携带移动展业前往医院开展上门延伸服务,为陈女士母亲重置密码后,还帮助老人进行康复训练。随后,陪伴陈女士返回银行顺利办完转存业务,邮储青年让银行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一座城市的美丽,离不开环卫工人用勤劳的双手清洁道路、装扮城市的身影,但寒来暑往之时,喝水热饭就成为一个问题。为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秉承服务大众、回馈社会、人文关怀的初心,支行在营业厅设置了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让这里成为环卫工人遮风避雨的休息场所,并免费配备饮用热水、冰箱、微波炉、纸杯、毛巾、抽纸等设备及用品,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后勤保障”、为城市环境建设献一份力。

  中华北路一名环卫工人说:“邮储银行曾向我们承诺‘这就是广大环卫工人的家,这里永远有一杯热水为你们而备’,这家银行贴心又暖心。”

  除此之外,该支行还将普惠、特色相融合,拓展服务半径,老年人、特殊人群等都成为支行的关注与服务对象,配备饮品服务车、军人和退役军人专柜、适老服务设施及物品等特殊群体服务设施、用品;围绕“一支行、一条街、一市场”思路拓展商圈建设,通过实施客户分类分级管理,定期举办银企对接会、专属沙龙等特色活动,竭诚竭心竭力全面满足客户的需要。

  温暖的一杯茶水,上前的一个搀扶,贴心的一句问候,上门的延伸服务,支行员工用行动诠释着“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企业精神,更是用真诚感知着心与心的宽度、用行动丈量着远方的长度……

  新时代新征程,邮储银行贵阳市中华北路支行团支部坚定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根本定位,将高举团旗紧跟党走,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团结带领青年员工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新的青春之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