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5月27日下午,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与贵州移动公司党委“党建和创”协议签约仪式在贵州移动公司举行,并签订“党建和创”“鸿雁先锋·领飞黔行”党建共建协议。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军保,党委委员、副行长罗安东,贵州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丽、副总经理王可,及双方各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开展了第一期党委共建共享“理论同学”。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军保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并分享作为正式代表参加大会的体会和感想。史军保表示,一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把握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的主定位,锚定目标做好今后五年的各项工作。二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动事业的根本保证。取得非凡成就离不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这是国有企业独具的优势,更是国有企业能够立足于市场的力量所在。三要深刻理解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改革创新作为最强动力。把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最为根本、最为持久、最为强大的动力源泉,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思路、政策举措、工作抓手和实际效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四要深刻理解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携手共建创造更大价值。同根同源的两个国有企业联合共建,必将为市场和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这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贵州省委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举措。他指出,通过双方根植城乡、覆盖广泛的服务网络,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可以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资源的优化整合,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促进、共同提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随后,贵州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丽同志领学新国发2号文件,并分享贵州移动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具体举措,和自己对文件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张丽表示,一是深刻认识新国发2号文件对贵州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2012年的国发2号文件为贵州带来了辉煌的“黄金十年”,今年的新国发2号文件也将为贵州带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二是新国发2号文件为贵州发展提供了指导方向。文件将贵州发展的各方面全部纳入国家政策层面,既有宏观定位,又有具体实施路径、政策支持和微观项目。三是要抓紧重大机遇勇闯高质量发展新路。新国发2号文件的关键词是“闯新路”,一个“闯”字,奠定了拼搏创新主基调;一个“新”字,描绘了未来更为美好的贵州画卷;一个“路”字,开启了攻坚克难的新征程。她认为,通过这次党建共建签约,双方将乘上新国发2号文件的东风,牢牢抓住重大发展机遇,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扛起建设“四区一高地”的重大使命,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的“黄金十年”。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共建原则、共建内容、工作要求等达成一致,并就下一步辖内各级党组织如何共同开展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成效同享等活动展开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受贵州移动公司邀约,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参会人员参观了贵州移动公司“5G之城”。

  本次党建共建以“党建引领、联创共建、资源共享、共同进步”为原则,以主题实践活动为平台,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通过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进一步提升双方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共同服务好贵州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