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高效、有序地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和通信保障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贵州联通充分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要求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各项工作,并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演练方案,全面开展全省防汛应急演练,增强整体防汛应急保障能力。

  5月11日,百花湖畔,雨一直下。伴随着急促的紧急集合口令,一场模拟实战背景下的防汛应急演练在此展开。“持续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导致周边江、河、湖水持续上涨,内河水不能排放,茶饭店汇聚机房有水浸告警,传输设备脱管,上下游站点有光丢失告警,且该基站及所带链的业务全阻,引起大面积故障……”接到情况通报后,防汛应急队伍闻令而动,展开模拟应急保障。

  演练中,面对光缆被雷击燃烧、杆路出现断(倒)杆、机房浸水、基站电源中断等突发现象,应急队伍严格按照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形成有系统、分层次的应急组织和指挥体系,有条不紊地投入到故障抢修处理工作中。有的队员迅速对被雷击燃烧的光缆进行灭火,有的队员扛运沙袋处置机房浸水,有的队员测试光缆断点、熔接光缆、搬运油机发电、紧急抽水……他们忙碌的身影在与时间赛跑,历时1小时18分钟,终于接到省网管监控中心的确认,设备和业务恢复正常、所有告警消除,应急演练结束。

  据悉,本次演练主要包括倒(断)杆和光缆中断抢修、通信设施(光缆等)被雷击燃烧灭火抢险、机房浸水抽水等科目。受疫情影响,本次演练主要采用5G直播方式进行全程播报,以贵阳为点逐一辐射全省开展。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通信故障处置内部协调配合能力,锤炼了维护人员在复杂条件下适应多样化任务能力,让演练更贴近实战,让维护人员能熟练掌握相关专业应急预案,为防汛应急通信保障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贵州联通将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筑牢防汛思想堤坝,认真总结防汛应急演练经验,以必胜的信念,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研判灾害风险,适时提升应急响应等级,以实际行动擦亮“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品牌形象。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