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茅台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29日举行。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雄军会上表示,2021年茅台业绩呈现“稳中有进、开局良好”的态势。

  数据显示,2021年,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1094亿元,同比增长11.71%,超额完成年度1083亿元的营收目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6.2亿元,同比增长12.34%。2021年,茅台营收和利润指标,顺利实现了贵州茅台“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丁雄军表示,2021年茅台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主要取决于“稳”与“改”的两个关键。

  稳是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的基调。丁雄军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海内外环境的变化,茅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稳什么呢?我们稳供应、稳什么、稳销售,最大程度地应对和化解了各类风险,保障了企业的稳健发展。”丁雄军表示,稳是茅台的第一个关键字。“两位数的增长,也可以说是稳的表现。”

  茅台的第二个关键字是改。丁雄军表示,茅台主动应对市场和发展的变化,稳步推进管理体制、营销体制改革,不断优化产品和品牌结构,茅台酒的市场地位持续稳定、牢固,系列酒的品牌竞争力持续增强,酱香酒公司站稳了百亿台阶,成为重要的增长极和强力的支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