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一直以来,新产业工人为推进经济发展、城市繁荣和社会现代化建设化作出了重大贡献。为落实人社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及贵州人社厅相关文件,建立面向新产业工人群体的高效金融服务体系,工行贵州省分行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历时6个月成功实现全国工行系统内首个人力云API本地特色输出,上线“贵州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管系统”。

  特色赋能,打造新产业工人“薪”通道。该行严格根据人社厅对代发工资的监管要求,采用基于人力云API的分行特色模式,通过专线连接、API输出、定制流程等方式,打造了具有贵州特色的劳动保障监管系统。系统用户开通便捷、功能操作简单、业务处理高效、代发风险可控且可复制性强,有效打通了政银、施工单位及新产业工人间的便捷“薪”通道,开启“施工单位自主线上代发,省厅平台统一监管”的协同合作模式。

  特色手册,营造金融贴“心”服务。为做好该便利通道的全面推广工作,工行贵州省分行根据前期测试及试运行情况,制作发放《代发工资行内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和《代发工资施工单位操作手册》,详细说明了用户开通流程、所需资料、注意事项及代发全流程。除此之外,为应对薪酬发放高峰期等各种情况,该行还为施工单位特设加急白名单等功能,有效保障了代发工资发放时效。

  贵州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管系统自上线以来,已服务30余家数据采集公司、8000余家施工单位、超百万新产业工人,该服务模式不仅是“GBC”联动的重大突破,更是落实“D-ICBC”数字银行的典型案例,目前正在面向全国范围复制推广。下一步,工行贵州省分行将继续深耕便民多场景,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提供更加智能、融合、便捷的金融服务,持续打造开放互联的新生态银行。(杜袁 弘靖)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