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8日电 (记者 张伟)4月7日10时30分许,满帮集团贵阳总部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41岁的货车司机周雄为满帮集团党委、满帮公益基金会送来锦旗及感谢信。感谢信中,周雄深情地写道:“我虽然是一名残疾人,但我的信仰不会变,在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下,我特此申请成为满帮基金会的一名志愿者,用我的余热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

  据了解,在2014年的一次运输途中,周雄不幸遭遇车祸,造成右腿四级残疾,在医院整整待了两年,为了治疗,花光了家中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出院后的周雄一时半会儿无法劳动,只能在家中休养。整整四年没有经济来源,使得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全靠亲戚朋友的资助才勉强度日。

  但是,生活的挫折没有击垮周雄。2018年,身体逐渐康复的周雄重新出来找工作,先是替别人开车,每月挣固定工资,但是收入根本不足以维持一家人的支出。2019年,周雄借钱买了一辆9.6米的大货车,决定自己干,首付5万元,每月还9400多元的车贷。受疫情影响,贷款买车的周雄收入极其不稳定,家中三个读书的孩子,以及老父亲因肌肉萎缩没有劳动能力,使得刚有起色的家庭又陷入了困境。得知这一情况后,满帮公益基金会及时向周雄伸出援助之手,对其进行了捐助,帮助他渡过难关。

  正是因为困难时期受人帮助的经历,如今的周雄是卡友圈里有名的“热心肠”,在2021年满帮组建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时,作为党员司机的周雄积极报名加入,成为满帮第一流动党支部里的一员,每当身边卡友遇到运费被拖欠、被压车、被放空等不平事时,他都积极向党支部积极反映,帮助身边卡友解决问题。“有一次在一个司机群里看到有卡友被拖欠了4000多块的运费,我把情况反映给了流动党支部,第二天满帮集团党委就给解决了这个问题,那一刻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觉得有组织、有家人在一直关心着我们”,周雄回忆。

  “这两面锦旗我是带着自家孩子去做的,就是想告诉他们,做人要懂得感恩”,现在的周雄在跑车之余都在积极帮助新手司机,把自己的开车经验、常跑路线、找货经验等无私的跟大家分享,“之前一个表弟每到20号左右就跟周围人借钱,日子过的一塌糊涂,后面我手把手带他跑货运,现在他自己也买了辆车,每个月有稳定收入,再也不用向身边人借钱度日了”,周雄介绍,现在他已经带动8个身边乡邻进入货运行业,大家的日子都过得越来越好了。

  “我现在每个月基本上要在满帮平台上找20趟货,感谢满帮给我们个体司机提供货源,让我们可以开车赚钱”,如今的周雄,非常珍惜现在的生活,“到明年7月车贷还清,压力就会小很多,跑车的收入除了维持家庭开销,应该每月还能攒下些钱,总之我相信日子会变得越来越好的”。

  满帮集团党委副书记、满帮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强说,2022年一季度,满帮公益基金会已经捐助类似困难司机10位,援助金额13.2万元。未来,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困难司机的援助力度,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们也希望广大爱心司机参与进来,聚沙成塔,只要我们广大司机群体行动起来,一定能共克时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