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茅台自营电商平台“i茅台”正式开启申购。

  据茅台官方数据,除因疫情原因暂未开放预约的上海、吉林及其他省区部分区域外,共有879家线下门店提供预约申购服务,首日参与申购超229万人、622万人次。

  据悉,每天9:00-10:00,消费者可在“i茅台”预约申购最新发布的珍品茅台等四款产品,售价均为官方指导价,分别为2499元、1188元、3599元和4599元。

  预约申购后,10:00-18:00茅台将联合杭州互联网公证处,利用区块链存证技术摇号,并在18:00公示摇号结果。

  搜狐财经尝试申购,通过个人认证后,点击产品会显示附近门店,不同商品、不同门店投放量并不相同。

  “i茅台”目前不直接销售500ml飞天茅台酒,整合接入了京东等12家第三方电商平台购买飞天茅台酒的抢购信息。

  平安证券今日发表研报指出,茅台 3 月 31 日上新电商平台“i 茅台营销 APP”,主要选取虎茅等非标产品,以提高直营销售渠道占比。这是茅台在 2014 年成立唯一官方电商运营商茅台电商后,再度布局电商平台,彰显了公司坚决控价的决心。新平台采取线上购买、线下提货的销售模式,有效控制货物流通,平抑产品价格。同时,通过自有电商平台销售有利于增强公司利润,带动公司经营向好。

  浙商证券指出,“i茅台”在此前茅台云商上的基础上,新增客户会员管理体制、抽签随机等方式,数字化程度更高,更公平,为更为精准的投放、更为合理地分配渠道利润和更强的渠道管控力奠定基础,同时为非标产品提供产品发布平台。

  作者 | 魏茹 李文贤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