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萨尔瓦多·达利世纪艺术大展视频签约仪式在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行。随着达利基金会与中国铁建地产达成合作协议,以“疯狂梦境·记忆永恒”为主题的达利世纪艺术大展将于7月1日正式亮时尚发布中心。这是达利艺术展首次来到贵州,也是这一顶级艺术展继2005年北京中国美术馆、2015年上海K11展出后第三次来到中国大陆展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本次签约由达利基金会策展人徐芬兰博士主持;达利基金会执行主席Juan Manuel Sevillano Campalans、达利博物馆馆长Montse Aguer Teixidor作为达利艺术品展出授权的管理方,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董事长侯思军作为落地承办方,双方代表经过深入交流,就达利艺术品展览内容、布展方式、展出时间等达成深度合作。按照协议,此次达利艺术开展时间暂定为7月1日-10月20日,展期长达100多天,期间将集中呈现上百件西班牙国宝级艺术品,尤其是其中包含的121件罕见达利珍品画作,不管藏品价值还是数量,在历次达利艺术展中都是少有出现,预计总估价高达20亿元。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达利基金会代表合影

  达利基金会执行主席Juan Manuel Sevillano Campalans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达利艺术真品不远万里从西班牙来到贵州,这本身就是两国之间一次十分重要的文化交活动,希望能与当地丰富多彩的文化发生一次精彩的碰撞,他十分期待此次艺术展取得圆满成功。在对现场媒体谈及此次与中国铁建地产合作时,执行主席先生还透露艺术家达利生前鲜为人知的爱好——对铁路和火车十分痴迷,而中国铁建正好是铁路建设的主力军,直言“这是非常奇妙的缘分,相信未来的展出一定会非常精彩”。

  据介绍,达利基金会为达利本人于1983年创办,也是他生前指定的达利艺术品相关展出活动的文化机构。后来,该基金会捐赠给西班牙政府,为唯一授权行使达利所有知识产权的单位,其成立使命在于“促进、推广、传播、建立声誉,捍卫与保护达利的作品、文化和智慧产权及其在世界各地之权益和版权”。据介绍,截至目前,达利基金会只在中国大陆举办过两场达利艺术展,分别为2005年在北京中国美术馆、2015年在上海K11展出,成为当年中西文化交流一次重要文化事件。

  作为本次达利艺术展的策展负责人,徐芬兰博士表示,基金会此番授权在达利艺术展贵阳登台亮相,是首次在选在中国西部城市,同时也是时隔7年之后,达利艺术展第三次在中国大陆展出活动。她十分重视达利艺术真品的贵州之行,作为策展方将精心规划设计,带给贵州乃至全国观众一场难得的超现实主义文化体验之旅。据介绍,在展示期间,观众除了达利罕见的艺术真品外,还将复原部分知名的达利艺术装置品,涵盖达利超现实主义家具、珠宝、雕塑等多种形式,将通过别出心裁的展陈设计及沉浸式的艺术体验,为观众提供近距离观赏艺术名家作品的机遇增加观赏性和趣味性,走进达利的超现实世界,与顶级文物进行互动。

  现场签约图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董事长侯思军表示,作为品牌央企地产开发商,中国铁建地产一直秉承做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的理念,此次跨界承办落地国际顶级艺术展,也是公司在城市运营转型上的一次重要尝试。一直以来,贵州公司坚持打造如诗生活的同时,践行“更新城市、共建美好”的品牌理念,以艺术助力城市更新。随着“强省会”战略提出,通过引入达利展,就是开启一场世界顶级艺术的盛宴,全力打造与“强省会”相适应的艺术文化典范,用艺术串联城市与公众,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提升贵阳艺术文明建设水平与城市形象。下一步,贵州公司还将引入更多城市时尚产业元素,构建贵阳铁建城专属的诗意生活美好场景。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董事长侯思军发言

  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作为此次承接达利艺术展的场馆,位于贵阳市南明区贵阳铁建城,由贵州公司耗资上亿元打造,它是贵阳首个以时尚为主题的发布平台,也是贵阳新的城市地标建筑,该中心在2021年10月9日正式对外开放,已经举办多个一线品牌发布首秀,在贵阳人追逐时尚的同时,也成为展示贵阳时尚一扇重要的窗口。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这西班牙的国宝文物入驻,目前正在抓紧进行相应内部改造,力争以最好的姿态呈现给广大观众。

  贵阳时尚发布中心实景图

  贵阳时尚发布中心实景图

  贵阳铁建城项目负责人表示,当达利遇上铁建城,艺术碰撞出奇妙火花,是一场城市与铁建城的时代对话,是一场艺术与生活的完美相遇,是一场超现实主义梦旅。正如铁建城作为贵阳城市更新下片区综合开发的标杆项目,承载的不仅是铁建地产人的梦想,也有贵阳市民关于美好生活的期待。接下来,贵阳铁建城将全力以赴,为走在时代新路上的贵阳献礼,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以艺术的方式传递贵阳打造西部中心的城市意志,让贵阳生活和世界艺术灵感共鸣,向世界展示贵阳城市新高度和新气象。

  关于达利:

  萨尔瓦多·达利被誉为是二十世纪最富变化的杰出艺术家,其在绘画、雕塑、建筑、文学、编剧、导演等领域均取得非凡的成就。在达利的作品中,常见到他将自己内心或梦境世界,用拼贴、解剖、交错、融合的方式呈现,表现出他的疯狂世界,让观众们感受到艺术的无限可能。

  关于贵阳铁建城:

  贵阳铁建城紧邻南明区阿哈湖核心区,占地面积近千亩,是贵州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以来,贵阳主城核心区连片开发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作为首个以中国铁建企业命名的地产项目,铁建城以大格局谋大配套的开发战略,聚集有生态、商业、娱乐、休闲、康养、智慧等各项城市生活元素,落地创造多元化的活动空间与内容,契合人们在未来生活中的精神需要。

  贵阳铁建城未来呈现图

  贵阳铁建城未来呈现图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