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面处,樱花朵朵开。在水城区发耳镇,春天的气息已经在满山的樱桃树之间蔓延。水城区发耳镇发耳村的蒋兴忠早早来到自家的樱桃基地,为其种植的玛瑙红樱桃进行施肥灌溉,水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从2009年开始对蒋兴忠发展种植业进行金融支持,累计已为其发放贷款123万元,今年又为其提供了30万元贷款用于种植所需的人工费用及肥料采购。据了解,今年是近200余亩玛瑙红樱桃第二年挂果期,年产将近10万斤,预计收入为200万元,除去人工工资、管护费用、土地流转资金等支出,预计纯收入为120万左右。在辛勤劳动中换来较为丰厚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带动了近50人的就业,尝到了甜头的蒋兴忠自豪的说,感谢信用社的资金支持,解决了他资金困难,为樱桃基地种植的高产稳产打下了基础,只要有了信用社支持,他就有信心把自家的玛瑙红樱桃种植继续做大做强。

  春回大地万物苏,春耕备耕正当时。为做好水城区2022年金融助力春耕备耕工作,水城联社将支持春耕备耕工作列上重要工作日程,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为水城区春耕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撑。

  为摸清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水城联社组织客户经理进村入户,将了解农户春备春耕工作嵌入普惠大走访中,扎实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掌握农户春耕备耕资金和其他金融服务的需求。对发展农业产业、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需要采购化肥、种子、农机具等方面的金融需求,一律优先贷款,并对符合条件的农户使用支农再贷款进行支持。

  水城联社有效利用线上产品,简化贷款流程,实行一站式流程化办贷,了解到客户需求后立即上门进行贷前调查,收集相关贷款资料,实时通过系统录入信息办理贷款评级授信,经审批后客户可以直接通过黔农云APP黔农E贷办理贷款业务,方便快捷、效率高,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截止2022年2月末,水城联社农户贷款新增11241万元,户数新增870户,本年农户贷款累放金额103286万元,本年累放贷款户数17261户。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水城联社服务地方主动有为,持续有力推进普惠金融,紧紧围绕“建设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百姓银行”的发展愿景,始终坚持“深耕本土,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为续写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朱剑 王娟 陶玉)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