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6日电 中国酒都仁怀是酱香白酒的发源地和主产区,在“品牌战略”引领下,仁怀成功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并连续6年名列榜首,获评世界美酒特色产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有白酒商标34049件,中国驰名商标8件,中华老字号企业2个,地理标志产品(贵州茅台酒)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仁怀酱香酒)1件,贵州省名牌产品19件,“贵州十大名酒”4件。“仁怀酱香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价值达721.9亿元。

仁怀名酒工业园区生产厂房。

仁怀名酒工业园区生产厂房。

  2021年9月25日,在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发展大会上,仁怀市获授“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简称“核心产区”)称号,这是全国首个酱香白酒命名产区,标志着仁怀白酒产业以国际化的标准,朝着区域化、集约化、高端化、规范化发展。

  为加强“核心产区”生态环保、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品质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推进产区生产准入,加快建立检测、研发、认证、溯源等公共服务平台,加强核心产区生产工艺、酱酒文化的宣传推广,提升“核心产区”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酱香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仁怀建立酱香酒产区建设管理制度,于2月16日新闻发布于众,成为指导全国酱香白酒产业健康发展的 “行业指南”。

酿酒工。

酿酒工。

  制度从区域管控、产区保护、产业规范、体系建设、认证管理等方面作了规定。具体明细到《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简称《办法》)的五章24条中。

包装工。

包装工。

 

  通过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和《办法》的实施,仁怀以现有“核心产区”为依托,强化科技和政策支撑,守牢生态、质量、安全底线,提升产业集聚度、企业规范度、品牌知名度、发展协同度,深入实施“龙头引领、产区塑造、平台提升、集群培育、产业配套、市场拓展、工艺传承、人才振兴、文化弘扬”等九大工程,支持服务茅台集团打造世界500强企业,全力打造生态基础最牢固、生产工艺最独特、产区品牌最响亮、文化特色最鲜明的世界酱香白酒核心产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