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习酒、郎酒再次相聚,这场同光阴达成默契的相约,两家企业期盼已久。“一衣带水,世代交好。”相聚越多,越发感受到这八个字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115204140.jpg

  1月15日,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率郎酒管理团队到习酒公司参观交流。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率队热情接待,双方就酱酒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

  共同打造好赤水河谷,发挥好地理优势,建设好鰼部酒谷和郎酒庄园;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为赤水河奔腾不息,二郎滩头酱酒伟业而奋斗;共同推动产区发展,将赤水河谷打造成璀璨的明珠,开辟川黔酱酒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推动酱香型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跨河相约,习酒与郎酒的不解之缘

  贵州和四川拥有着中国白酒中最具综合实力的酒企,是中国名酒最重要的产区。黔酒拥有得天独厚的黔山秀水、别具一格的黔酒文化,传统精湛的酿制技艺;四川同样拥有悠久的酿酒历史,酒文化博大精深,具有发展白酒的区位优势。

  从产区空间来看,习酒和郎酒位于云贵高原与四川盆地接壤的赤水河两岸,是上天恩赐的黄金酱酒产区。习酒和郎酒同处赤水河畔,二郎滩上,每天朝夕相望,彼此之间有着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两家酒企交往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初,宾主见面如同兄弟。 

微信图片_20220115204146.jpg

  这是习酒与郎酒在2022的新年首会,是二郎滩头川黔酱酒产业集群发展的品牌行动,也在中国酒业的竞合发展轨迹中,又一回标注上了“习郎”印记。

  共话未来,习酒和郎酒的不谋而合

  钟方达带领汪俊林一行先后参观了习酒文化城、制酒车间、封坛酒库、运营中心,并沿途介绍习酒的厂区规划布局、技改项目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

微信图片_20220115204151.jpg

  细细参观下来,汪俊林一行看尽习酒风光,赏尽诗情酒意,深度体验了鰼部酒谷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诗情之美、酒韵之美。汪俊林颇有感触的说:“来到这里,我算是个外地人,但我感受到了深厚的情怀。”

  此次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率郎酒管理团队到习酒公司参观交流,是有史以来规格最高、阵容最强的一次。近年来,各大行业协会及知名酒企相继到访习酒公司,充分体现了习酒的高质量发展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受到了行业的一致认可。

微信图片_20220115204156.jpg

  在随后召开的新春联谊会上,钟方达对汪俊林一行到习酒传经送宝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谈道,习酒和郎酒是邻居,更是伙伴,多年来相濡以沫、相互守望、相互支持,都以高质量发展为前提,致力做好产品、品质、品牌,培养好酱酒消费群体,今后要常来常往、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深化友谊。 

微信图片_20220115204201.jpg

  钟方达强调,习酒和郎酒一要共同打造赤水河谷,共同努力发挥好独特的地理、生态优势,建设好郎酒庄园和鰼部酒谷,打造美丽的赤水河世界级酱酒河谷。二要共同保护生态环境,为赤水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作出更多贡献。三要共同推动产区发展,以坚守酱酒工艺为己任,以弘扬酱酒文化为志向,共同构建“生态基础最牢固、生产工艺最独特、产品品质最卓越、标准体系最权威、产区品牌最响亮、酱酒文化最鲜明”的国际一流产区,为推动酱香型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15204206.jpg

  “我经常打开窗户看习酒的夜景,很好很漂亮,更像是一个大企业。今天带着团队到习酒,一是走亲戚,二是来学习。”汪俊林在座谈会上对此次习酒之行开宗明义。

  汪俊林对习酒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习酒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郎酒集团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

  他表示,“远亲不如近邻”,习酒郎酒互为兄弟,要多走动,多交流。习酒和郎酒同处一个不可分割的产区,要共同努力把赤水河谷建设成一颗璀璨的明珠;要相互支持,相互搭台,共同发展;要保护好生态环境,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要做好企业,带给习郎两岸员工更美好的生活,更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15204211.jpg

  会上,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地强就习酒公司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作介绍。双方就内部管理、市场建设、品牌营销、品质提升、技改产能、环境保护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

  2022年习酒与郎酒的首场座谈交流会,规格高、阵容强,显示出双方的高度重视和十足诚意,以及共同促进酱酒行业实现高效益、平衡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凝心聚力,习酒和郎酒的不拘一格

  当下,酱酒进入了大繁荣和大消费时代,市场消费升级不断刷新,白酒行业从品类扩张到品牌竞合,加强了白酒企业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和合作共赢。无论是区域性的,还是全行业的,各大中小企业已逐步远离恶性竞争,增进友谊互信、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已成共识和主流。

微信图片_20220115204215.jpg

  习酒与郎酒同处赤水河两岸,南北比肩,交相辉映,在农历新年前同聚一堂,相互交流,恰如其分。在壮美的鰼部酒谷相聚,是对赤水河畔酱酒核心产区得天独厚自然环境,禀赋优越酿酒资源深刻诠释,也是“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郑重表达。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世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未来发展要形成百花齐放格局和核心产区的名片塑造。

  习酒、郎酒将共同做好酱酒事业,做有品质、有品牌的酱酒,为行业进一步树立起名酒竞合的价值典范,同时助推南北两岸的互动交流、优势共进,持续激发川黔酱酒发展新活力,续写两岸产区荣光。

微信图片_20220115204219.jpg

  刘毅、李明政、傅熙茗、付饶、汪博炜、王宗杰、蒋英丽、梅刚、陈建伟、刘盛东、罗文伟、沈毅、江祖明、贺富荣等郎酒集团、郎酒股份、郎酒厂公司、郎酒庄园公司领导,习酒公司领导汪地强、曾凡君、陈强、杨刚仁、李明光,总经理助理蒋茂平、谢远东参加座谈。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